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黄金的供给需求分析以及展望

2017-11-22 10:06 侯文斌
收藏
  当下一次市场发生崩盘时,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可能会压倒供应。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也许会看到黄金价格超过1900美元。现在这不仅仅是猜测,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过这种情况在过去发生过。当市场在2009年第一季度的低点和2016年第一季度的10%的修正时,黄金ETF投资需求经历了的两个最高水平 。

  我并不关心实物黄金是否真的在黄金ETF中,我宁愿把它看作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表明市场上有多少投资者担心。此外,随着金融体系中杠杆率和债务水平的上升,当市场再次崩溃时,黄金投资需求将达到我们从未见过的水平。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过去14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的总量。随着金价的上涨,金币和金币的需求量也增加了。

侯文斌:黄金的供给需求分析以及展望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在2008年美国银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崩盘期间,金条和金币需求从2007年的434吨上升到868吨。这是相当多的金条和硬币需求,因为它总计将近2800万盎司。此外,随着金价在2011年跃升至1,571美元,金条和金币需求也飙升至近1500吨(4800万盎司)。

  在2013年实物黄金投资大幅飙升的原因是金价大跌,因为金价从年初的近1700美元跌至4月中旬的低点1,380美元。投资者认为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抄底机会,因此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达到了1716吨的新纪录。

  然而,2013年黄金净投资需求仅为804 吨,因为黄金ETF经历了912吨的大规模流出,黄金ETF的黄金价格下跌让投资者购买了创纪录数量的金条和金币。此外,2014年和2015年,黄金ETF的流动仍为负值。在过去三年(2013 - 2015)期间,全球黄金ETF的总库存下降了12221吨,因此,从2013年到2015年,全球黄金净投资仍低于1000吨。

  但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美国股市经历了2000点的下跌。道琼斯指数从1月初的17,500点跌至1月的15500点。

侯文斌:黄金的供给需求分析以及展望


  在2016年第一季度,黄金ETF流入飙升至349 吨,高于2015年第四季度66吨的净流出。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在2009年第一季度,只有道琼斯指数(Dow Jones)跌至6600点的低点时,黄金ETF才出现了更高的流入。黄金ETF的流入在2009年第一季度飙升至465 吨,而2008年第四季度则为95吨

  我们必须明白,与2009年第一季度的崩盘一样,投资者在2016年第一季度以同样的方式在惊慌失措中买入黄金。因此,在下一次市场崩盘期间,我估计历史会重演。

  不过,我相信下一个大市场崩盘可能推动全球实物黄金金条金币需求达到3000吨,这将产生重大影响价格。当股市暴跌25 - 50%时,黄金的价格很容易飙升到 2000美元。

  如上所述,当股市崩盘时,黄金总投资需求超过3000吨。但有一个不知是好还是坏的消息是,黄金可能并不会出现有效供给,因此金价也许会更高。此外,2011年最高净黄金投资总额为1730 吨。这包括1498 吨的金条和硬币以及232 吨黄金ETF的需求。但我们必须记住,2011年没有股市危机。

  当市场以一种强烈的方式向相反方向转变时,投资者将会完全疯狂。虽然与去年相比,美国的实物黄金需求下降了50%,但我并不认为这是负面的,相反,它表明贵金属市场人气处于底部或低点。天道轮回,这是不是也意味着翻盘的开始?

  最后,当全球黄金投资需求总额在一年内激增至3000吨时,这将给现有供应带来巨大压力。全球黄金年供应量约为4500公吨,当然还必须包括珠宝(2000吨)、科学技术(200吨)和中央银行的需求(300吨)。因此,如果我们有3000吨黄金投资,加上所有其他需求,它将等于5500 吨,这将比供给多1000吨。2013年市场经历的年度赤字最高,为198吨。目前世界从未遭受过1000吨的赤字。

  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似乎仍义无反顾地将资金投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庞氏骗局,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所有的庞氏骗局都是失败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