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冶炼渣中金属回收方法获专利

2017-11-17 10: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7日讯】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综合回收黄金冶炼渣中有价金属的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黄金冶炼渣中金属回收方法获专利


  据了解,伴随着我国黄金产量的增加,我国黄金冶炼渣产量也急剧增加。黄金冶炼渣中除含贵金属金、银外,还含有丰富的铁、、铅、等有价金属,具有较高的综合回收价值。长期以来,由于技术和生产成本的原因,黄金冶炼渣一直未得到有效利用,大量堆存,不仅污染环境,也造成大量资源浪费。

  本发明采用采用两段焙烧工艺回收黄金冶炼渣中金、银、铁、铜、铅、锌有价金属,回收工艺简单,易于操作,成本低,回收率高,金、银、铜、铅、锌、铁回收率分别可达85%、60%、70%、93%、90%、75%以上,且铁精矿品位高达88%以上。

  (文章来源:全球矿产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