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黄金深港通”或将增加国内黄金需求 投资者仍需注意风险

2017-11-08 15:24
收藏
  深港通将增强中国黄金市场影响力

  肖磊表示,“黄金深港通”开通的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和交易市场,目前从消费、进口、交易三大总量来算,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黄金第一需求国,但中国投资者一直很难参与到国际市场,此前黄金沪港通开通,但仅限于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黄金交易,而境内投资者依然很难参与境外黄金投资。黄金深港通目前支持境内投资者参与到香港金银业场的黄金交易,国内对黄金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会直接反馈至香港,然后影响到国际市场,会明显增强中国市场对全球黄金价格的影响力。

  黄金深港通本身还有其更大的战略布局,目前在深圳前海已经在建造1500吨黄金白银保税仓库及结算中心,同时有超过70家企业进驻前海参与。实际上作为整个亚洲黄金首饰等的加工中心,深圳拥有超过2000家金银首饰制造商、加工商等珠宝企业,而中国的黄金进口和首饰等加工出口,主要也是通过香港,黄金深港通将进一步降低黄金产业相关各类成本,进一步提升中国黄金相关产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从黄金深港通开通之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出席和发言,说明香港在支持内地实现资本市场国际化方面,有着重要的地位优势和动力。黄金天然是信用的基石,如果人民币业务能够在香港落地生根,扩大国际化水平,那么黄金将是人民币最具信用价值的交易资产,香港金银贸易场本身已经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其中参与者遍布全球各地,通过金银贸易场跟深圳的互通,全球更多中意人民币资产的投资者,将通过黄金深港通,进一步参与到内地资本市场,这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开放,有着先行先试,且非常可控的重大试验意义。

  深港通或将增加国内黄金需求

  对于黄金价格来说,深港通的开通,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国内对黄金交易和投资方面的需求,但国内长期以来的溢价走势会有所降低,整体投资性需求可能会继续增大,尤其是面对被严重高估的全球信用资产,黄金目前具备非常明显的估值优势,一旦避险情绪重燃,国际金价迅速冲破1300美元,甚至大幅走高的可能性很大。

  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肖磊表示,另一个重要影响是,更多打着香港黄金的非法现货大杠杆交易,在内地可能需求会迅速减少,如果再配合政府一些监管措施,将国内投资交易需求引导至黄金深港通,会减少黄金市场的灰色交易,从而大幅降低投资者资金风险。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