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实物黄金> 正文

都买比特币去了?美国金币销量意外下滑

2017-11-02 11:44
收藏
  按过去的经验,今年本该是金币等产品销售的“大年”,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在美元疲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接连涌现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黄金期货上涨超过10%。但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的销量却同比暴跌87%和73%。


  市场研究公司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称,金币需求的疲软已经令经销商业务备受冲击,部分经销商今年销量同比跌幅高达70%。

  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称,在部分分析师眼中原因之一在于,当市场面临紧张时刻时,不少散户投资者开始转向投资于比特币,以便让资产保值。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今年9月曾表示,人们对黄金的偏爱已经被比特币夺走了很多,虚拟货币可能会成为黄金的长期威胁。

  事实上这种苗头也正在涌现。华尔街见闻周二提及,全球最大、最古老的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 (CME)要对比特币敞开怀抱,将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推出比特币期货。

  新推出的期货合约将根据CME CF比特币参考利率 (BRR) 进行现金结算,该利率作为比特币的美元“牌价”,一天更新一次。比特币期货将被列入芝商所的交易名录,并受芝商所期货交易的规则约束。

  CME的这一决定意味着一度只在极客圈中流行的比特币正越来越被主流投资者接纳。随后比特币交易价强势走高,CME计划公布后一小时后比特币价格涨逾150美元,突破6400美元,目前价格已涨至6756美元,年内涨幅高达560%。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