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实物黄金> 正文

东莞厚街打造黄金小镇 建设黄金珠宝文化体验园

2017-11-01 16:30
收藏
  东莞厚街打造“黄金小镇”,并建设黄金珠宝文化体验园!昨天下午,市重大建设项目“黄金小镇”正式启动,将打造成全国首个集黄金珠宝生产加工、设计研发、展览销售全产业链生态平台,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珠宝加工+旅游体验

  据介绍,“黄金小镇”项目由东莞黄金珠宝龙头企业信泰集团投资打造,总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8567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3403平方米。

  目前金诺产业园作为黄金小镇的智能制造配套项目已正式运营。昨天下午,记者在金诺产业园参观了老凤祥东莞公司。该公司由信泰集团与老凤祥在厚街注册成立,作为老凤祥黄金首饰的加工基地,老凤祥东莞公司两年半累计纳税近4000万元。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创新的黄金珠宝特色小镇,“黄金小镇”将突破传统园区的模式,以互联网+旅游+双重焕新功能,打造一座现代版的产业聚集基地和黄金珠宝主题文化体验园。

  根据规划,厚街“黄金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产业小镇,加速推动全国产业资金、人流、物流聚集,成为东莞新的产业金融中心、商业商贸中心、展贸交易中心、文化休闲旅游中心、区域商贸生活中心和特色小镇标杆项目。

  此外,“黄金小镇”项目已确定为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入驻企业将享受税收、融资等方面的产业扶持政策。

  有助于行业转型升级

  厚街为什么要打造“黄金小镇”?相关人士介绍,东莞厚街是全国黄金珠宝的重要供应地,黄金珠宝年加工量超过100吨,目前多家品牌珠宝企业已在东莞设立总部基地,东莞厚街是黄金珠宝产业重镇。

  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建华认为,目前黄金珠宝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瓶颈,黄金珠宝产业产能过剩和同质化问题严重。他表示,厚街镇把黄金珠宝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并且将“黄金小镇”打造成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对于行业转型升级非常有意义。

  (文章来源:金饰之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