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本周(11.13-11.17)黄金走势预期分析

2017-11-13 10:52 侯文斌
收藏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影响黄金市场的基本面因素显得并不那么重要,反而让位给了市场技术,不可否认的是,在短期内,黄金是积极的。在长期时间内,黄金价格一直与美国实际利率成反比关系,即使是在相对较短的30天内,这样的相互依存关系仍然明显。

侯文斌:本周(11.13-11.17)黄金走势预期分析


  然而,现在黄金价格与美国实际利率的负相关关系正在由强转弱,而且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实际利率的变动可能不会对黄金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目前黄金价格相对高于实际利率水平的事实,可能暂时无法为市场提供负面的预期理由。

侯文斌:本周(11.13-11.17)黄金走势预期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3%的水平停滞不前,甚至低于5月和7月的最高水平,这似乎是给市场传递出一些信号--黄金短期内利好。同时,美国国会对税收改革的决定持保留意见,两州州长选举强调了特朗普的低支持率。在这种背景下,预计收益率在不久的将来增长是不合适的。市场上没有积极的气氛,反而正被自动转化为黄金市场的积极气氛。

侯文斌:本周(11.13-11.17)黄金走势预期分析


  黄金仍然与美元价值保持着强烈的反向相互依赖,尽管这种相互依赖显示出周期性衰退开始的迹象。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随着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多头对美元的信心正在减弱。不过,在我看来,美元的普遍上升趋势仍然存在。

  与既定的观点相反,黄金与美国股市的动态没有稳定的相互依赖关系。强逆相互依赖的时期与同样强烈的直接相互依赖的时期交替出现。因此,在10月份黄金的动态与标准普尔500有很强的相关性,但最近,这种相互依赖程度有所下降,而且很有可能继续走弱到平均水平,即相关系数为零。因此,即使标普500指数显示出最近的未来增长,这种情况也不太可能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此外,考虑到债券和美元的收益率动态,我不会指望最近的新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

  另外有趣的是,今年9月,黄金价格几乎与人民币汇率形成了100%的反向依赖关系。我甚至不知道如何解释这种现象的本质,但重要的是这种依赖最近减弱了50%,不再对黄金产生强烈的影响。

  技术面上,黄金价格已经在1267级找到了明确的支撑,现在正朝着1308美元的水平移动。同时,BOLL轨道已经收窄,RSI在50级别开始纠缠,方向性并不明显。此迹象也被KDJ指标所证实,因此在本周前半周以横向调整为主,黄金价格方向的明确还需本周的一些事件来指明,投资者应主要关注在周二举行的世界央行沟通会议,在同一天美国PPI指数的公布以及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指数。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