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黄金在50/100日简单移动均线震荡,收益率在数月高点波动

2022-01-19 10:50
收藏

  【华通白银网1月19日讯】


  黄金价格巩固了最近的损失,因为关键简单移动均线汇流测试出现空头。


  在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刷新两年高点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逐渐走高。


  病毒危机升级,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升级,这意味着避险资产将更加稳定。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周召开之前,美联储的言论至关重要。


  黄金价格在周三亚洲交易时段上涨了0.05%,从一周以来的低点1,815美元左右反弹。


  由于美联储基金期货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黄金价格跌至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地缘政治担忧,和对南非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的悲观情绪,加上美国数据,减少了损失。


  也就是说,美元指数周二创下12天来的最大跌幅,此前美联储基金期货表示,2023年初美联储利率很有可能升至1.0%以上。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进而拖累了股票、大宗商品和澳大利亚国债。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时,美国国债票面利率最近已逼近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87%。


  尽管如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走低,加上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战争的担忧加剧,令黄金买家充满希望。12月纽约帝国州制造业指数两年来首次跌至负值,为负0.7,低于预期的25.7和此前的31.9,而美国NAHB房屋市场指数则降至83,低于预期的84和此前的84。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新冠病例创下新高,加上日本和中国病毒状况的恶化,也起到了风险负面催化剂的作用。


  总而言之,有关美联储加息的传言不断升级,可能支撑美元走强,并可能打压金价。然而,上述风险偏好面临的其他挑战,可能会在美国和美联储讲话清淡的情况下保卫黄金买家。


  技术分析


  当黄金买家在一个持续了五周的上行趋势线附近观望时,金价最近的反弹再次瞄准了11月至12月下跌区间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即1,830美元附近。


  鉴于MACD和相对强弱指标复苏的看跌倾向有所缓解,需要注意50-100的移动平均线的牛市交叉,这次金价很可能突破1,830美元的关口。


  不过,7月和9月触及的高位接近1,834美元,将成为金价上涨的额外障碍,之后金价将升至1,850美元的中间阻力位,并在11月触及1,877美元的峰值。


  另一种情况是,简单移动均线在1,811美元附近的汇流起到了直接支撑作用,然后引导黄金卖家向1,805美元附近的支撑线移动。


  在金价跌破1,805美元的情况下,若金价进一步下跌,应密切关注1,800美元门槛和23.6%斐波那契接近1,782美元的水平。


  总而言之,黄金买家重拾上行动能,这次可能会克服短期障碍。



  黄金4小时图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