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就业报告出炉,镍和铝领涨基本金属,机构称黄金将继续上涨

2021-09-06 11:28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6日讯】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人,远低于预期


  · 分析师称,金价可能向1850美元前进


  · 贵金属方面:银价触及近一个月高点


  · 基本金属方面:和铝领涨


  · 关注焦点是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报告显示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缩减刺激措施的担忧缓解,金价上涨至七周高位。基本金属多数走高,镍和铝领涨。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万人,为七个月来最小增幅,且远低于分析师预期。报告公布后,美元下跌,提振需求,增加了金属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今年金价走势艰难,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加大了各国央行收紧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将缓解这些担忧,并可能反映出人们对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变种的日益担忧。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业报告“将被大宗商品交易商视为会阻止美联储采取积极行动减少宽松货币政策,尽管劳动力成本可能推高总体价格。”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就业)报告疲弱,令金价受到鼓舞。”


  “但金价未能突破1835美元的阻力位的事实可能表明,人们对这是否意味着增长见顶和推迟退出量化宽松持怀疑态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如果就业继续增长,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开始削减资产购买,但对加息仍持谨慎态度。


  外汇经纪公司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市场对金价的第一反应是正面的,因整体数据显示金价将大幅下跌,基本排除了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这将金价推高至1,850美元。


  一些投资者将黄金视为一种应对刺激措施可能导致的通胀上升的对冲工具,而降息则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市场的关注点将转移到明年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我们认为黄金继续存在进一步上行风险,因为我们预计美元走软,且实际收益率仍将大幅走低。”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


  现在关注点将转向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就将给美联储推迟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理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随着就业市场取得“明显进展”,美联储可能从今年开始减少月度债券购买。


  贵金属方面:纽约时间下午2:27,现货黄金价格上涨1.2%,至1,830.56美元/盎司,此前曾触及7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34.04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1.2%,至1,833.70美元。现货白银价格上涨3.6%,铂价上涨2.6%,至1,024.41美元。钯价上涨1.1%,至2,425.70美元。


  基本金属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上涨1.2%,至2,727美元/吨,连续第二周上涨。铝价攀升至10年高点,因中国的节电行动限制供应所推动。周五,价上涨0.6%,镍价上涨1.7%,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锡和铅下跌。



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