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就业数据倒计时,黄金白银上涨还是下跌?

2021-09-03 13:20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3日讯】今天将发布美国劳工部8月份就业报告,它是决定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调整的关键部分。这将是美联储在本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决定其货币政策的最后一份报告。



  经济学家的预测认为,美国劳工部预计将公布8月份美国经济创造720,000个新就业岗位。这些数字包括地方、州和联邦职位的就业人数。如果实际数据接近或高于预估,美联储鹰派态度的成员将有最新经济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最近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劳工部报告称,7月份新增了943,000个就业岗位。


  据MarketWatch报道:“另一份强劲的报告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加快计划,开始取消旨在支撑经济的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已经表示其计划在年底前开始。”


  这份报告是在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发布之后出炉的。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将新增600,000个就业岗位。然而,实际数字令人失望,远远低于预估。ADP昨天的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了374,000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Mark Zandi表示:“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种似乎削弱了就业市场的复苏。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远低于近几个月的增速。就业增长仍然与疫情发展紧密相连。”


  分析人士指出,ADP公布的数据可能指出劳工部的报告较为疲软,并警告称,2021年的ADP数据是一个不可靠的指标,因为它从属于劳工部的报告。一个例子是7月份的报告,ADP报告增加了326,000个就业岗位,而劳工部报告增加了943,000个就业岗位。


  CNBC还援引高盛的一位分析师的话称:“ADP的报告显示,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可能出现下行趋势。高盛已经预测,就业人数将增长600,000人,低于普遍预期。”


  此外,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对CNN Business的记者表示:“我们的最新报告表明,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病毒传播的加剧可能会再次阻止人们重返工作岗位。”这表明“8月份就业增长的最终预估可能会落空。”


  今天就业报告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因为这是美联储在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获得的最后一份就业的或重要的数据。不管美国劳工部明天将公布的就业报告,但很明显,如果数据符合当前预期,将为避险类资产创造额外看跌的市场情绪,进而影响金价。与此同时,如果金价远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将为金价上涨提供强劲的利好因素。这将继续向美联储成员施压,要求他们延长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框架。


  路透社在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系统地阐述了这一点。他们总结了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成员最近发表的声明和对美元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过去几周,美元一直处于守势,因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开始退出刺激措施的疑虑逐渐加深。上周五,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就业复苏将决定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机。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决策者的鸽派言论,加上数据缺失,导致自8月20日创下九个月高点以来,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下跌了约1.4%。”


  截至昨天下午3:57,美国东部时间黄金期货继续交易于1800美元/盎司上方,最活跃的2021年12月Comex合约下跌3.80美元,稳定在1812美元。由于市场参与者等待明天发布的就业报告,最近的交易偏向显示为横盘交易。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黄金市场目前正在盘整,在就业数据出炉前不关心其他任何事情。"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金价需要努力向8月触及的约1,830美元的高点推进,但就目前而言,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金价可能不会有太大波动。”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劳工部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新增就业岗位728,000个。


  其他方面,银价下跌1.2%,至23.88美元/盎司,钯价下跌1.8%,至2,398.58美元,铂价下跌0.5%,至996.23美元。



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