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声明略显“鹰”姿,黄金无视压力逼近1800

2021-07-29 13: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9日讯】黄金市场依然面临压力,但仍接近1,800美元/盎司,因美联储几乎没有提供对货币政策的新看法。


  上周三,如预期那样,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下限目标÷区间不变,即0%-0.25%之间。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不足以支撑当前货币政策的转变。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讨论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


  声明称:“去年12月,委员会表示,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增加其持有的国债,以每月至少400亿美元增加抵押贷款证券,直到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进一步进展。此后,经济在该目标上取得了进展,而委员会将在今后的会议中继续评估进展。这些资产购买有助于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和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黄金市场正从容应对缺乏新信息的局面,价格在最初的反应中仅略有下跌。8月份黄金期货最新交易于1,793.90美元/盎司,当日下跌0.33%。


  美联储还继续重申其观点,即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本质上将是暂时的。


  “通胀已经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些暂时的因素。总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支撑经济和信贷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政策措施。”声明称,“经济的发展道路仍然取决于病毒的走向。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的风险依然存在。”


  一些分析师指出,该声明可能带有一点鹰派倾向,因为它为市场最终收紧货币政策做好了准备。


  Forexlive.com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表示:“这无疑是对缩减购债规模的谨慎态度,有点出人意料。”


  CIBC资深分析师Avery Shenfeld也认为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是鹰派的,“鉴于美联储没有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前景提出任何警告。”


  Shenfeld补充称,市场将不得不再等一段时间,才能得到有关货币政策的新指引。


  “要记住,美联储只会在9月份更新预测,所以这次会议不太可能会有确切回应前景或政策的新想法。如果,像我们预期的那样,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那么就更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就2022年初紧缩发出正式预告。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