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白银率先冲破15日均线 黄金短线看多时机出现

2017-11-07 16:17 侯文斌
收藏
  上周四,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金价升至一周高点。随着美元指数下滑,来自中国散户投资者的需求增加,为黄金提供了支撑。现货金上涨0.3%,至1,278美元,盘中触及10月26日以来最高水准。12月黄金期货小幅上涨0.1%,至1278美元。周五受美国非农影响,再次跌至15日均线下方。目前黄金正处于关键时刻,本周可能会出现重大逆转。在这篇评论文章中,我们将研究黄金最有可能的短期走势的市场线索。

  在上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头条新闻。首先,投资者等待整整一周的事件终于在上周四正式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提名杰罗姆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许多观察人士认为鲍威尔是中间派,并预计他将继续推行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的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指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强劲,同时美国10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26.万,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不及预期的31.3万。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5.2万,仍不及预期30.2万。唯一高于预期的是制造业就业人口,10月增加2.4万,高于预期1.5万。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认为,这是美联储在12月有望提高借款成本的迹象,尽管美联储仍未表态。毫无疑问,美联储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这无疑有助于提振黄金投资者的信心,因为他们认为,加息是对黄金的不理想的条件。

  投资者还对美国的税收政策做出了更大的反应。随着美国众议院公布最新的税收改革法案,美元从其31个月高点回落。该法案的亮点包括:将公司税率从35%下调至20%,取消州和地方的税收减免,对新屋贷款的抵押贷款利息减免限额低于50万美元。

  尽管上述消息的标题至少对美元和金价产生了一些影响,但金融媒体对黄金的主要驱动因素却几乎没有多少关注。我认为可能对中期黄金前景产生严重影响的因素是高收益企业债券的市场。最近,垃圾债券的价格一直在走弱,如果垃圾债券市场在未来几周表现出明显的疲软,黄金的避险买盘可能很快就会复苏。市场对高收益公司债券市场的疲软表现出了一种反映,即能源相关股票和债券基金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自去年9月以来,黄金缺乏方向的一个原因是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减弱,因为全球股市已大幅走高,地缘政治担忧也有所减弱。恐惧的复苏,无论是金融还是政治,肯定会增加对安全资产的需求。

  Figure 1:美元指数



  Figure 2:伦敦金现

  白银通常在短期内引导黄金价格,白银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15日均线上方,这应该被解读为一个对黄金积极的信号,黄金很可能很快就会跟随白银的步伐而上。预计短期内阻力位出现在1290.47美元,在黄金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支撑位主要关注1259.25到1249.60美元的区间。同时建议投资者同步关注美元指数的动态,如果美元指数向上冲破95.396,对于短期黄金来说将是多头平仓了结之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