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Ray Dalio:宁愿持有比特币而非债券

2021-05-25 14: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5日讯】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表示,比起债券,他更愿意持有比特币,他透露自己现在持有一些比特币。


  “我持有一些比特币。”对冲基金经理亿万富豪Dalio在CoinDesk 2021年共识会议上称,“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愿意拥有比特币,而不是债券。”Dalio没有具体说明他持有多少。这次采访录制时间为5月6日。


  这不是Dalio第一次表示看跌债券,早在3月份他就说过,投资债券是“愚蠢的”,因为它们的回报低于通胀。


  他补充称,如果加密货币领域继续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政府债券可能会出现大量资金外流,导致政府失去对其融资能力的控制。


  然而,Dalio指出,比特币最大的风险是它的成功。他表示:“现在,这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更多的投资者选择比特币而不是债券,政府就会感到威胁,从而导致加密货币领域受到打压。


  Dalio表示,一个值得关注的指标是比特币相对黄金的相对价值。


  他解释道,如果将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和珠宝储备从黄金行业中剔除,黄金的价值约为5万亿美元。这大约是比特币的5倍。


  “现在世界上是80/20,所以这也是我会关注的。但我认为这些资产可能会相对于债券上涨。”


  Dalio指出,美元正处于贬值的边缘,因中国对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构成了最大威胁。Dalio把如今的情况比作1971年。


  “你需要借钱?你必须印钞。你需要更多的钱?因此,税收上升,产生了动态。现在我可以继续讲这个动态中发生了什么。可能是资本管制……1971年我得到了惨痛的教训,它会导致股票上涨。它导致……黄金,比特币,房地产,所有的东西都上涨了,因为美元真的在下跌。这就是我们在这个循环中所处的位子。”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技术创新的发展。“世界将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变化。”Dalio称,“谁在技术竞赛中获胜,谁就会赢得一切,在经济,和军事上……这就是未来五年的情况。”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