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5月21日财经早餐:伊朗有望迎来“春天”油价三连跌,避险降温美元再受重击!

2021-05-21 09: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1日讯】周四(5月20日)国际油价下跌超过2%,且连续第三日走低。此前,外交官们表示,围绕解除美国对伊朗制裁的磋商取得进展,这可能会增加原油供应。美元回落,徘徊在数月低位附近,因一轮冒险推动的涨势吸引投资者出脱避险货币,逆转了美元周三的反弹走势。受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下跌支撑,金价守在四个月高位附近,投资者淡定看待美联储可能缩减经济支持措施的暗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55美元,收报每桶65.11美元,跌幅2.3%。美国原油期货收盘跌1.31美元,报每桶62.05美元,跌幅2.1%。6月交割Comex黄金期货上涨不到0.1%,结算价报1,881.90美元


  美国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上涨1.1%,报4159.1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报34084.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报13535.74点。


  周五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事件方面:


  ①19: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②21:15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


  ③00:15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讲话


  ④01:3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讲话


  全球市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周四在连续三天下滑后反弹,受科技股上涨提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自大流行引发的经济衰退开始以来最低,这推动市场情绪改善。


  比特币在经历了残酷的抛售后,收复部分失地,周四盘尾接近4万美元,这也推动风险偏好改善。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Coinbase Global上涨3.83%,挖矿公司Riot BlockChain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分别上涨0.17%和0.83%。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表示,”加密货币存在巨大风险,监管风险,这一点尚未得到充分认识,各国央行垄断货币。因此,我们只是认为,央行没有执行这种垄断有点令人惊讶。”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5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为44.4万人,为连续第三周下降,这表明本月就业增长加快,尽管企业仍迫切需要工人。


  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三下跌,在美联储发布4月会议记录后跌势加剧。会议记录显示,“多位与会委员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政策制定)委员会的目标快速取得进展,在未来政策会议上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是合适的。”


  Hatfield补充称:“目前市场的推动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美联储和缩减量化宽松的潜在时机。”


  通胀上升的迹象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很快收紧政策的押注,打击了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这令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有望连续第五周下跌。


  贵金属和原油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金价周四徘徊在接近前一交易日创下的逾四个月高位附近,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淡定看待美联储可能缩减经济支持措施的暗示。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实际上是官方首次谈论到缩减量化宽松……(但)金价上涨,因我们看到公债收益率和美元略有回落。”


  Melek补充道,“市场的观点是,尽管美联储在谈论缩减量化宽松,但实际上,我们不太可能很快看到货币宽松政策减少”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回落,美元下跌,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便宜。尽管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金价仍在上涨。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通胀预期对金属市场有利。“有问题的价格通胀一直是金属市场的利好因素,因为届时投资者将买入金属等硬资产,以对冲通胀”。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油价周四下跌超过2%,且连续第三日走低。此前,外交官们表示,围绕解除美国对伊朗制裁的磋商取得进展,这可能会增加原油供应。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55美元,收报每桶65.11美元,跌幅2.3%。美国原油期货收盘跌1.31美元,报每桶62.05美元,跌幅2.1%。这两大合约在前一个交易日都下跌了约3%。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西方国家已同意解除对伊朗石油和航运、对该国央行以及其他领域的制裁。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确实打压了市场人气,令油价小幅下跌。全球市场上还有伊朗石油供应增加的空间,但短期内这就是今天重压市场的因素。”


  但欧洲外交官表示,不能保证会取得成功,仍然存在非常困难的问题,而一名伊朗高级官员也与总统的说法相反。


  公司官员和贸易消息人士称,预期美国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印度炼油商和至少一家欧洲炼油商正在重新评估其原油采购,以便在今年下半年为伊朗石油腾出空间。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国际能源署(IEA)就停止为新的化石燃料项目提供资金发出严厉警告,若该机构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油价波动。


  IEA周二表示,如果全球希望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投资者不应为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供应项目提供资金。


  外汇


  美元周四回落,徘徊在数月低位附近,因一轮冒险推动的涨势吸引投资者出脱避险货币,逆转了美元周三的反弹走势。这轮反弹是由美联储发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推动的。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过去24小时我们看到的多数走势都是美联储会议记录引发的,市场对此和公债收益率攀升完全反应过度。”


  Simpson补充道,“在经过一些思考之后,市场已经意识到美联储需要看到未来数月的数据改善才能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今天,市场相信了这一点,逆转了我们昨天看到的走势。”


  华尔街急升和加密货币反弹表明了广泛的冒险情绪,再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让美元回吐了周三的涨幅。


  美元指数尾盘跌0.46%,报89.792。美元疲软让澳元受益,澳洲4月强劲的就业数据也对澳元构成支撑。澳元上涨0.56%,报0.7771美元。


  欧元兑美元升0.37%,报1.2219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38%,报108.80日元。


  加拿大强劲的经济和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推动加元兑美元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美元兑加元尾盘跌0.60%,报1.2059加元。


  国际要闻


  以色列与哈马斯开始在加沙停火,拜登承诺提供人道援助;


  以色列和哈马斯周五开始在埃及调解人员设定的时间停火。在停火时间凌晨2点即将来到时,巴勒斯坦继续发射火箭,而以色列进行了至少一次空袭。这个停火时间得到了哈马斯确认,但以色列没有确认。双方都表示准备好对对方违反停火的行为进行报复。埃及表示将派两个代表团监督停火。美国总统拜登在发表电视讲话称,巴以双方同意在“不到两小时内”停火,并称美国将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拜登还表示,美国将为以色列补充其铁穹防御系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续降,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放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50万人以下进一步下降,但5月初失业人数激增,这可能会降低本月就业增长料加速的预期。截至5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4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44.4万人。这是自2020年3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两周低于50万人。


  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5月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区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标下降。可能是因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所致。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5月制造业指数骤降至31.5,4月为50.2。读数高于零表明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扩张。就业分项指标从4月的30.8降至19.3。


  美财政部提议一万美元以上加密货币转账需向国税局报告,比特币涨幅收窄;


  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政府的税收执行提案将要求向美国国税局(IRS)报告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这将使IRS的员工人数在10年内增加一倍以上。财政部的信息披露提议削弱了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周四的反弹幅度,从此前的上涨10%缩减至上涨6%。财政部表示,这项提案将使美国的“税收缺口”在未来10年缩小约10%。


  IMF赞德国危机响应“出色”,敦促撤走支持措施时谨慎行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德国“出色利用了”其支出能力,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措施抗击新冠疫情,并敦促该国保持警惕,因增长风险依然存在。这一罕见的赞扬标志着IMF的基调发生了改变。多年来该组织一直敦促德国放松其温和支出立场、增加投资。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