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官员再度重申通胀是“暂时性的” 经济离目标仍很远

2021-05-13 09: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3日讯】周三,在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超预期的4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后,美股动荡加剧,标普500及纳指收盘时大跌超2%,道指跌近2%。


  两位美联储官员出面讲话谈到该数据并试图安抚市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虽然他对4月CPI的跳升感到惊讶,但他认为,通胀的上升可能被证明主要是过渡性的。他解释称,4月CPI是受到了基数效应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而上涨。


  克拉里达认为通货膨胀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上升,然后有所缓和,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和2023年恢复到或可能略高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他一再强调,如果通胀或通胀预期上升到不理想的水平,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克拉里达同时指出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仍然很远,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他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短期前景似乎比经济活动前景更加不确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达了与克拉里达相同的看法,即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尚不足以作出货币政策响应。博斯蒂克称,现在判断通胀是否处于令人担忧的趋势言之过早。在经济过渡阶段,大多数企业预计价格压力不会持续,不过美联储会关注通胀是否以令人担忧的方式发展。


  博斯蒂克还称,美联储不可能在不提高资产价值的情况下帮助经济增长。他还谈到了近期的美国房屋价格上涨的问题,博斯蒂克称,没有看到房地产领域太多高风险贷款的迹象,住房状况与大金融危机前不一样,房价上涨是因为供给和需求因素。


  而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对美联储关于通胀上升是暂时性的说法感到不安。他表示:“我非常担心,美联储对通货膨胀是过渡性的分析评估,再加上其对通货膨胀不采取先发制人的政策举措,将重蹈1960年代和1970年代通货膨胀激增的覆辙。”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