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中国5G发展迅速 将带动钴需求增加

2020-09-24 14: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4日讯】随着5G技术的越来越成熟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未来5G发展拥有巨量空间,也就意味着对可充电电池需求的增加,这也将一定程度上推动对的需求。


  中国在5G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透露,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1亿,到今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据信通院数据显示,8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17.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1%;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8.9%。1-8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9367.9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41款,占比分别为46.3%和46.8%。新款手机上线以5G手机为主,预期9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240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6.7%。


  2020年中国3C消费电子领域预计对离子电池需求总量39.6GWh,5G趋势带动中国手机产量将逆势增加,预计2021-2022年中国3C消费电子领域对锂离子电池需求总量分别为43.9GWh、49GWh。


  5G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平板电脑在线课程、电池高电压高容量趋势、电子烟、无人机、TWS耳机及智能家居的需求拉动,新冠疫情影响部分3C及电池海外订单转移至国内,中国钴酸锂2020年供应量增加,预计同比上涨13.6%。目前,钴酸锂十一假期采购需求基本已被满足,零单成交或零星,价格弱稳。


  因此预计2020年中国各锂离子电池终端行业对钴需求2.4万吨金属吨,预计2021-2022年中国各锂离子电池终端行业对钴需求分别为2.6万吨金属吨、2.9万吨金属吨,对钴需求趋势增加。




(文章来源:百度新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