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三祥新材拟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投资下游锆基础材料应用领域

2020-09-24 13: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4日讯】9月23日晚间,三祥新材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年产1500吨特种陶瓷项目、先进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偿还银行借款。


  近期,三祥新材在新材料领域中的投资动作不断。继上个月刚刚宣布“牵手”宁德时代等共同投资镁铝合金业务后,公司又将业务“触角”伸向了下游锆基础材料应用领域。


  定增募资2.2.亿元


  预案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年产1500吨特种陶瓷项目、先进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偿还银行借款。


  具体来看,年产1500吨特种陶瓷项目总投资2.3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7亿元;先进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拟投入募资资金1900万元,偿还银行借款拟投入募资金额1400万元。


  对于三祥新材而言,十分看好本次募投项目。公告显示,若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低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采取竞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此外,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约5773.28万股。


  而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的变化。截止目前,汇阜投资、汇和投资、永翔贸易合计持有公司60.91%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夏鹏、吴世平、卢庄司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若按照本次发行上限测算,并假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认购发行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


  新材料产业属于九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亦是我国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先导。《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相继提出以新材料产业为发展重点,要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重点,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优势和战略产业快速发展。


  而三祥新材作为氧化锆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氧化锆基础原材料品种及规模优势,以及在产业化应用领域的多年技术积聚优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三祥新材选择不断向下游终端应用领域延伸。


  三祥新材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使得公司由锆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领域步入下游的锆基础的材料应用领域,是对公司现有锆产业垂直链条的延伸,从而进一步扩大产业一体化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有助于缓解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投资动作不断


  三祥新材成立于1991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电熔氧化锆、铸改新材料等工业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目前公司已形成了电熔氧化锆、海绵锆、氧氯化锆和铸改新材料四大核心产品。


  今年以来,三祥新材在新材料领域中的投资动作不断。


  6月8日,三祥新材宣布与合作方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纳米氧化锆项目;其中公司投资6800万元,合作方石政君投资3200万元,公司表示本次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2个月后,公司又宣布携手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共同投资镁铝合金业务。


  三祥新材8月26日晚间公告,为了推进公司在新材料行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和布署,公司拟与宁德时代、万顺集团、隽达投资、银泰投资共同投资镁铝合金项目。


  此项目的实施主体暂定名为宁德文达镁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宁德时代、万顺集团、三祥新材、隽达投资、银泰投资按25%:17%:35%:9%:14%的比例共同投资。公司认为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经营业绩方面,今年8月25日,三祥新材披露了2020年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净利润3613万元,分别同比减少14.82%和18.0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