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10月1日,《镁冶炼用低阶煤高温热解煤气》等两项协会标准正式实施

2020-09-24 13: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4日讯】9月23日,《镁冶炼用低阶煤高温热解煤气》《镁冶炼用低阶煤高温热解煤气副产洁净碳》2项协会标准宣贯会在山西省孝义市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项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国有色金属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代县长田小宁,副县长陈昊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林如海讲话;陈昊致辞;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丁非教授介绍科学界定制气工序对镁冶炼生产的重要性;府谷县镁工业协会会长、天宇集团董事长陈根永解读《镁冶炼用低阶高温热解煤气》和《镁冶炼用低煤高温热解煤气副产洁净炭》两项标准;全国有色轻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ISOTC79SC5镁及镁合金的manager席欢教授介绍镁冶炼标准体系及未来工作展望。


  林如海说,府谷地区的原镁产量达43.33万吨,总产量占全国近60%、全球近50%,对全国乃至全球镁产业影响较大。根据府谷县镁冶炼工艺的特点,中国镁业协会从实际出发,将镁冶炼生产工艺进行调整,即将煤气制备工段纳入其中,并形成“制气、煅烧、制备、还原、精炼”等5步的原镁冶炼生产工艺流程。这一改变,适应了我国镁冶炼工业的实际情况,满足了未来原镁冶炼工业的发展需求。希望各涉镁企业共同携手,把标准体系建设好,把标准研制好,通过标准战略来推进我国镁冶炼工业的健康发展。


  陈昊在致辞中说,标准是衡量产品、衡量行业的重要标志,不仅能有效地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更能有效助推行业发展,要凝聚共识,认识标准意义。要对标对表,抓好标准贯彻,把镁产业如何高质发展、高效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抓好标准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府谷镁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镁业界专家教授能给予镁产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共同把中国镁业的事情办好办实;同时也能更多地关注府谷、走进府谷,在沟通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互鉴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开创中国镁业的美好未来。


  会后,我县各相关部门、部分涉镁企业负责人与镁业界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召开了镁冶炼领域标准立项预研会;结合府谷镁产业发展实际,就镁冶炼领域标准,镁渣利用、处置、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章来源:府谷发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