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白银--8月份和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资产

2020-09-03 15: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3日讯】八月通常是一个懒散的交易月份,交易员和投资者往往被度假占去了一大部分时间,导致市场交投清淡,资产价格波动也相对较小。但是今年的情况特殊,标普500指数在8月刚刚录得自1986年以来最大同期涨幅,与此同时,有几只科技股则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崩盘。


  实际上,与2011年和2015年8月风险资产表现不佳的情况不同,今年8月风险资产正从3月份触及的低点持续反弹,德意志银行资产样本中的38种非货币资产中,有25种在上月实现了正回报。更棒的是,在8月份,今年迄今首次有超过一半的非货币资产由跌转涨,38种非货币资产中有21种的价格超过年初时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的Henry All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就亮点而言,在8月份表现最佳的资产不是科技股,而是白银,白银价格上月又上涨了15.4%,使其成为今年连续第二个月表现最佳的资产。


  年初迄今,这种在工业上广泛应用的贵金属价格累计上涨了57.6%,甚至超过了纳斯达克指数同期的涨幅。就连姐妹金属黄金相比之下也逊色了不少。在上月初一度创出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后,黄金价格8月份累计还下跌了0.4%。


  其他大宗商品在八月份总体上表现也不错,美国基准原油价格WTI上涨了5.8%、布伦特原油上涨了4.6%、价上涨了6%。不过,受疫情影响,两大基准原油价格与年初相比仍下跌了30%以上。


  股市在八月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美股。标普500指数上月累计上涨了7.2%,而且刷新了二月份新冠疫情爆发前创出的历史最高记录。在此之前,自1986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8月份的最大涨幅从未超过7%。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上月更是大涨了近10%,欧洲的DAX指数也上涨了5.1%。


  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初表现出色后,固定收益在8月表现疲弱。事实上,英国、美国和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在8月份全部为负。


  外汇方面,美元在8月份跌至近两年多以来低点,而且是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由于美元走弱,欧元兑美元汇率两年多来首次升至$1.19上方,英镑兑美元也上涨了2.2%。


  一些金属行业的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美元走软还是债券收益率下跌,对于白银价格继续上涨都是有利的。因为白银在具有避险和价值储藏的同时,在工业上的很多应用是其他金属不可替代的,尤其是创新技术领域。这也是为什么白银涨幅远超过黄金的一个主要原因。




(文章来源:易矿资讯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