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晨报】冲高回落 2000关口阻挡多头

2020-09-02 09: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日讯】周二黄金冲高回落,虽然一度触及1992水平,十分接近2000关口,但是随后遭遇到高位抛售盘。收盘虽然小幅上涨,但是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上影线,暗示多空可能会进行一定的震荡走势。


  隔夜重要新闻数据回顾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显著改善,实现2011年1月之后的最高单月提升


  8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3.1,前值为52.8,较预期值52.5有明显提升,显示我国制造业正在实现稳健扩张,同时出口销售也在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但就业连续萎缩13个月


  8月美国制造业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创2018年11月以来最高,生产指数创两年多新高,新订单指数创16年新高,但就业指数连续13个月萎缩,美国制造业劳动力市场的长期增长仍不确定,供应端瓶颈也将持续制约行业发展。同日数据显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 53.1,逊于前值和预期。


  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持续 8月制造业PMI保持扩张


  欧元区8月PMI终值维持增长,这暗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仍处于复苏轨道上;但由于疫情肆虐,企业对投资及招聘依然保持谨慎。


  欧洲央行宽松压力大:欧元区出现2016年来首次通缩


  欧元区8月调和CPI同比下跌0.2%,为五年来首次;这可能使欧洲央行面临更大的压力,后者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讨论货币政策。


  黄金日图技术分析


  黄金周二上冲后显著回落,日图上影线比较明显,暗示短期可能存在回落调整整固的风险。1955前期多空争夺位置可能会成为主要焦点,下破之前多头还是略占优势。2000整数关口目前充当阻力,更强压制则出现在2006和2030。


  近期黄金涨势明显滞后,基本都是依靠白银提携为主,白银存在刷新年内新高的机会,但冲高之后同样面临调整的压力。这会导致黄金可能无法很快的继续刷新历史新高,需要一波中等级别的调整之后,才会进入到下一阶段的牛市行情中。


  周三重要数据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


  德国7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截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