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全球汽车行业的铂金需求

2020-08-14 09: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4日讯】1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后新冠疫情挑战对铂金需求意味着什么?


  汽车行业的铂金需求是其最大的单一需求部分,约占年度铂金需求的40%。铂金在汽车行业的主要用途是用于汽车催化剂或“催化转换器”中,这些装置可以减少内燃机车辆(主要是柴油车)的有害排放物。


  投资者对铂金的信心受到汽车行业趋势的严重影响,近年来,该行业不得不克服包括柴油门丑闻在内的一些重大挑战。


  今年,汽车制造商正经历全球新冠疫情的重大负面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同比萎缩28%,欧洲市场销量下降43%。


  2汽车行业铂金需求之展望


  汽车销量下降显然对汽车行业的铂金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然而,汽车行业最近的发展趋势表明,该行业铂金需求的前景比整体轻型汽车销售数据所显示的更为乐观。


  例如,今年迄今为止,柴油混动力车的销量与欧洲汽车销量的下降趋势背道而驰。在英国,柴油轻型混动车的销量在2020年上半年猛增211%,超过21000台。同样,西班牙和德国的柴油混动车销量分别增长了44%和55%。


  与此同时,几家汽车制造商正着手扩大其柴油混动车的生产,因为他们需要遵守已在全欧各地生效、严格的车辆碳排放新标准,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每加仑更高的续航里程或每行驶100公里消耗更少的燃料),这意味着碳排量更少,这一动力车型销量的增加将会推动铂金的需求。


  通过增加铂金的使用来控制尾气排放不仅仅局限于乘用车。今年前5个月,中国重型汽车(HDV)生产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快速复苏;中国90%的重型汽车拥有使用铂基汽车催化剂的柴油发动机。中国是重型汽车生产的重要市场,占全球重型汽车生产总量的40%以上。


  与2019年同月相比,中国在2月份因新冠疫情导致工厂关闭,从而减少了51%的重型汽车产量。当时,市场评论人士预测,2020年全年的产量将出现两位数的萎缩。


  然而,到目前为止,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从总体累计来看,2020年1月至5月,中国重型汽车产量比2019年增长近8%。如果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中国的重型汽车产量至少保持在2019年的水平,再加上截至5月底的实际销量,将会增加2020年的铂金需求。


  另一方面,钯金主要用于汽油车催化剂,而较为便宜的铂金主要用于柴油车催化剂,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影响增强了铂钯替换的逻辑。


  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中断成本,加之销售损失,可能会进一步激励汽车制造商加速铂钯替换以节省成本 — 每辆车(按当前铂钯价差)可节省高达140美元的成本。由于商业机密的考虑,目前正在进行的这种替代进程并没有公开的数据。但是假设1比1的替换可以实现相同的尾气排放控制效果,全球汽车行业催化剂的钯金用量即使仅有5%被铂金替换,这也将每年增加45万盎司的额外铂金需求。


  宝马宣布,其新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宝马7系将采用48V轻型混动技术。图片来源:宝马




 (文章来源:邓伟斌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