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2020年国际白银价格预测报告》系列十一 —— 永兴县金银协会会长、永兴贵研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 王时璋

2020-06-01 10:01
收藏


《2020年国际白银价格预测报告》系列十一


永兴县金银协会会长、永兴贵研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 王时璋



  国际白银价格走势受很多方面因素影响,每种影响因素的影响力比例也随时有变化,但最终都会形成一个动态平衡关系;由于篇幅有限,本报告仅从供应、需求、货币、地区热点等几方面做简单的分析,不足之处,还望行业专家、读者等批评指正:


  一、供应


  全球白银供应主要有一次资源供应和二次资源供应两大方面。


  一次资源方面:主要是银矿供应,包括初级银矿和伴生银矿。据世界白银近5年(2015-2019)的数据,初级银矿的产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伴生银矿的产量相对稳定。


  二次资源方面:近5年来,全球再生银产量相对稳定。


  所以,近5年来,全球白银供应量呈逐年下降趋势。


  二、需求


  白银的现货需求主要有首饰、银币及银条、银器、工业应用(包含电子电气、钎焊合金及焊料、感光行业、光伏、环氧乙烷、其他工业)等几方面,根据全球这几个主要领域近5年的使用数据,2015-2017呈下降趋势,2018、2019有回升趋势,快接近2015年的最高水平。


  三、货币


  白银和黄金作为硬通货币,除了在受供需方面影响外,货币的影响也是一个主要因素。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等世界主要货币的相继贬值和量化宽松政策,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受影响有所上涨,作为硬通货币的白银也受到相应影响呈上涨趋势。


  四、地区热点


  最近几年,中东局势持续紧张,美国、伊朗、叙利亚、土耳其、以色列、俄罗斯等全球及地区大国卷入其中,局势发展方向不明朗,而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恐慌情绪蔓延。


  综合上面4个方面的情况分析,结合国内环保等相关法规的升级,我个人认为,2020年国际白银价格将出现较大的调整行情,疫情的蔓延,有可能因为各国政府不断推出的宏观货币措施以及对待疫情等热点问题的态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也会导致投资者的恐慌,白银短期快速下跌,坚信随着疫情的控制与好转,预期后半年会稳中上涨的可能。



(2020年国际白银价格预测报告)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白银网官方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中国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