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6月1日财经早餐:本周非农数据来袭,美多地爆发抗议骚乱,金价创一周新高

2020-06-01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日讯】本周(6月1日至6月7日),财经大事相对清淡,但三大央行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市场迎来五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因疫情因素以及美国国内形势严峻,本周非农数据或依然不容乐观,失业率或将继续上升,需要重点关注。



  周末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骚乱,增加了是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股指期货周一(6月1日)盘初下跌逾1%,现货黄金则小幅高开,一度刷新一周高点至1741.53美元/盎司,目前交投于1738.57附近,投资者需要继续留意美国游行示威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② 周二,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常帐、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④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召开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⑤ 周五,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变动。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欧盟贸易专员:英国可能已经放弃追求脱欧协议】5月28日,欧盟贸易专员Phil?Hogan在布鲁塞尔告诉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英国可能已经放弃了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这进一步说明双方在谈判中矛盾很深;他表示:“目前我们没有取得太大进展,也许英国已经认定不会达成协议”。


  【英国经济不太可能两三年就从“惨痛”疫情冲击中复苏】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Michael?Saunders)警告称,英国经济不太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就从新冠疫情的“惨痛经历”中完全复苏,这是迄今为止英国政策制定者最悲观的中期评估;考虑到经济面临的威胁规模,刺激过度总比过少好;本月英国央行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扩大创纪录的债券购买规模,但未获通过,桑德斯就是其中之一。


  【OPEC希望将创纪录减产行动延续至年底,尚未获得俄罗斯首肯】据OPEC+和俄罗斯行业消息人士称,沙特和其他一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正考虑将创纪录减产举措延长至2020年底,但尚未获得俄罗斯的支持。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它产油国组成的OPEC+上月同意在5月和6月将减产970万桶/日。


  【数据显示,4月美国自瑞士进口了111.7吨黄金,创下历史记录】黄金市场受到疫情带来避险情绪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美国自瑞士进口的黄金量出现了惊人的增长,这也是很罕见的,因为大部分情况下,美国单月进口的黄金都不到1吨。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5月份以上涨4.5%报收,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不屈不挠乐观情绪继续压倒市场上的其他一切。当天早些时候,一连串的负面新闻打压了市场情绪,包括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比重的消费支出创纪录下跌13.6%


  特朗普的讲话内容此前都已被美国媒体相继报道,没有新内容,令交易员们松一口气。Evercore ISI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没有改变贸易协议,没有什么强硬行动,未来可能有所动作,但市场现在不想操心。


  贵金属与原油



  上周五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737.89美元/盎司,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关于中国的讲话,美股快速回升,金价涨幅有所缩窄。白银期货本月大涨近24%,为逾九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公司ETF部门主管Steven Dunn表示,冠状病毒及其带来的经济效果明显影响到了工业及珠宝行业的需求,全球75%的白银需求依赖于消费者开支,而消费者开支则要么暂时性、要么永久性地受到了经济下滑的伤害。与黄金不同的是,随着主要经济体逐步解除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实行的限制性措施,经济复苏的预期可能使白银价格得到提振。


  在油价暴跌至负值区间数周之后,原油价格在5月份创出历史最大单月涨幅。原油价格在5月份飙升了约88%;受益于全球产油国大规模减产,周五美国原油期货自3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35美元。不过,价格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而且,受冠状病毒危机打击的需求可能需要显示出持续的增长,才能推动油价进一步扩大涨势。



  目前而言,尽管需求前景有所好转,但总体而言依然黯淡。抗击疫情的封锁措施在放松,然而美国的需求尚未急剧回升。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的燃料需求遭到重创,需要时间才能恢复。虽说中国是一个亮点,但亚洲其他地区需求前景仍不乐观。


  美国的石油钻机数量连续十一周下降,帮助缓解了供应过剩的局面。然而,油价上涨可能会诱使生产商重启生产。全球咨询公司ICF的石油市场高级主管Tom O’Connor说:“归根结底,推动一切的都是燃料需求,而需求低迷的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外汇


  受累于投资组合月底调整,且欧元继续受益于欧盟近期宣布的一项刺激计划,美元指数连续走低,创3月16日以来新低至97.94;欧元兑美元突破1.11关口,为近二个月来最高。北欧货币跑赢其它G-10货币,瑞典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纽元和加元则表现落后。


b580d661d04842479025d4f31ae93dd7.jpg?x-oss-process=style/ebaiyin_news_style"/>


  美元指数跌0.17%至98.31,在特朗普发表讲话期间曾短暂上涨,随后又转而下滑;盘中一度下跌0.6%;美元指数本周下跌1.48%。富国银行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元回落“表明市场更关注关税,而不是潜在的制裁或其他鹰派言论”。


  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我认为交易商原本准备迎接新关税或制裁的可能性,或撤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这当然没有发生。


  欧元兑美元第四天上涨,稍早触及3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1.1145,尾盘上涨0.23%至1.1102;5月份涨幅达1.34%。欧元本周的升势令其自3月底以来首次升穿200日移动均线,上周欧元升约1.7%,为九周来最大单周升幅。


  分析师称,欧元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欧盟执委会上周稍早公布的经济刺激计划所引发的乐观情绪推动,以及随着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引发的停摆后逐渐重启,投资者的冒险意愿增强。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在美国股市5月份上涨逾3%后,投资组合对冲的月末调整也令美元承压。本月股市大涨逾3%,暗示到月底将出现中等规模的美元卖盘。


  数据显示,通胀因油价暴跌继续放缓,但核心通胀持稳,这对试图阻止通缩的欧洲央行(ECB)决策者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这也提振了欧元。


  美元兑日元当天上涨0.17%至107.83;盘中一度刷新逾一周低点至107.09;经过此前五个月的下跌后,该货币对5月迄今上涨0.61%。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0.55%至7.1332;一位纽约交易员透露,尽管港元资金继续流出,本周首次出现一些离岸人民币买盘。


  其它货币对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18%至1.2343;美元兑加元涨0.12%至1.3780;澳元兑美元上涨约0.47%至0.6668,不过低于盘中高点;纽元兑美元跌0.08%至0.6205;美元兑瑞典克朗下跌0.9%至9.4311。


  ★国际财经要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国再退群只为掩盖其崩溃】当地时间5月30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时,美国终止了与世卫组织的关系,翻开了其“退群”系列的新篇章;在违背了对其人民的承诺之后,这个不负责任的政权(美国)一直在寻找替罪羊来掩盖其崩溃,但是,推卸责任的行为欺骗不了全世界 。(央视)


  【美媒统计:全美33城爆发抗议骚乱】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国内的抗议活动已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蔓延至全美超过20个州。根据CNN统计,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走上了全美22州及华盛顿特区共33个城市街头进行抗议示威。报道称,其中一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但另外一些则是破坏性的。(环球网)


  【德国政府发言人:默克尔将不会赴美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30日在柏林表示,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会前往美国参加七国集团峰会。赛贝特对媒体表示,默克尔同时也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以重新评估形势。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宣布实施宵禁】国会山报29日消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29日宣布将于当晚8点开始实施宵禁。宵禁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30日早上6点。宵禁期间除警察、医务人员、国民警卫队等人员之外,所有人不得出行或公共聚集。违反宵禁的人将面临90天监禁和1000美元罚款。此前,明尼苏达州一名46岁黑人男子乔治·佛洛依德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并被其中一人单膝压颈约7分钟,最终不幸离世,随后涉案四名警官被解职。事件导致美国多地发生激烈抗议活动。(中国经营报)


  【受抗议活动影响 美国白宫已禁止人员出入】据央视新闻,受华盛顿抗议活动影响,白宫已禁止出入,通往白宫新闻发布室的门已被上锁,特勤局人员也不允许任何人离开白宫。


  【房利美:美国4月份抵押贷款严重违约率上升,危机仍在酝酿】房利美报告称,4月份,单户家庭严重违约率从3月份的0.66%上升至0.70%,略低于2019年4月的0.72%。该比率覆盖“三个月或以上的逾期或丧失赎回权”的抵押贷款。因此,新冠疫情的影响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在这系列抵押贷款中显现出来。分析师料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将将使该违约率在未来几个月内显著上升。


  民调:拜登在登记选民中支持率为53%,特朗普支持率为43%。


  ★国内财经要闻


  【基金市场火爆,资金布局A股市场或将持续】今年,A股市场表现平淡,上证指数年初至今下跌近7%,但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却异常火爆,单日售罄的爆款基金频频出现,由此折射出的资金动向值得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基金市场的火爆,正反映出充裕资金面背景下,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对A股市场的持续布局,而且这一现象或许还将继续,并最终推动A股市场走出低迷,迎来新一轮牛市(e公司)


  【5G手机厂商掀起价格战】5月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一家刚开业不久的华为授权体验店走访时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换5G手机的挺多,一天能卖两三台;中端机实惠,配置、软件都差不多;业内人士认为,厂商持续拉低5G手机售价,将加速5G手机的普及。(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进一步明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规范】证券时报e公司讯,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指引对股权激励计划中的激励方式、激励对象范围、权益授予数量、授予价格、时间安排、激励收益等的内涵要义、政策规定、操作规范进行详细阐释;从强化公司业绩考核、健全激励对象绩效考核评价、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考核等方面明确出资人的导向和要求,引导企业注重价值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规范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方面的要求和规定进行了梳理明确。


  【上海成立首个“信用村”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牵头组织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崇明区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相关工作试点,组织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崇明区港沿镇园艺村获评全市首个“信用村”。


  【5月份A股ETF份额减少177.68亿份, 多只券商ETF份额创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5月份A股ETF份额减少约177.68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资金净流出273.57亿元。多只券商类ETF份额创历史新高。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52.2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出25.39亿元、13.89亿元、15.64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净流出18.46亿元、10.80亿元。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