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美联储放大招、现货金暴涨近40美元、期金一度冲上1750 任何回调都是买入良机?

2020-04-10 10: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0日】昨日(4月9日)美联储祭出新一轮大规模刺激举措,黄金闻讯飙升,现货黄金暴涨超2%,或近40美元至1690关口附近,与此同时,期金更是一度冲上1750美元关口。


  美联储周四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美联储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鲍威尔表示,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手段,直到美国经济开始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伤害中全面复苏。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分析师Chirag Meht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认为任何回调都是入场的良好时机,文章内容如下:


  宏观经济环境对黄金有利:目标是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的比例达到10%至15%。


  2020年3月是一个月的过山车,见证了冠状病毒大流行迅速加剧,也见证了前所未有的政策行动,比如全国同步禁闭以遏制病毒扩散到祭出大规模货币政策以缓冲经济崩溃。


  尽管存在波动,但黄金价格上月收盘持平,相对于其他风险资产小幅下跌0.1%,这些风险资产出现了暴跌。这再次表明,黄金在市场动荡时期发挥了多样化的作用。


  今年3月,金价与股市同步行动,这出乎市场参与者的意料,当时市场预期金价会与股市走势相反。


  现在,当资产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时,只能出售流动性强、盈利能力强、影响成本低的资产,因此黄金出现了短暂的抛售,原因是投资者需要筹集资金,为追加保证金以弥补其他方面的损失。


  2008年黄金也经历了下行回调……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初,黄金也经历了一些下行修正,原因是当时世界各国都在寻求美元的安全,因此需要被迫出售流动性资产。


  但到2008年底,在新宣布的量化宽松措施的支持下,黄金成为少数几个实现正回报的资产之一。


  拓印美联储(Fed)宣布了无限量购买债券的打算,金价在过去一周企稳,并从1500美元以下反弹至1600美元以上,我们开始看到类似的模式出现。


  因此,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动荡,风险资产出现亏损,但金价仍将继续健康上涨,因为金融体系中有充足的新注入流动性,无需平仓。


  美联储通过各种计划,实际上已经准备好为问题资产提供流动性。


  我们有理由说,在避险情绪持续之前,很大一部分宽松资金将会找到“价值储存”资产的方式,比如黄金,从而进一步推高价格。


  是时候买入黄金了?


  宏观经济环境对黄金越来越有利。全世界都在关注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经济减速,预计这将促使资金从股票和债券等风险资产转向黄金等防御性资产。


  由于疫情的严重程度和控制措施的持续时间是巨大的未知数,因此风险和不确定性有所增加。


  随着各国央行大幅降息,使实际利率降至负值,并实施流动性注入,导致货币贬值,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正在下降。


  最后,尽管经济放缓可能会削弱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但随着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预计流入黄金的投资将会增加。因此,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因素都显示出黄金价格的看涨趋势。


  如果以卢比计算,外国机构投资者从印度市场撤资可能导致的卢比贬值将增加黄金的回报率。


  也就是说,黄金任何回调都可能是投资者积累长期头寸的良好入场水平。


  那些没有在投资组合中配置10% -15%黄金的人应该考虑一下:鉴于宏观经济形势正在迅速演变,经济将陷入衰退,经济损害的成本仍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各国央行仍承诺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这确实对黄金有好处。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