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贷款计划提振施压美元 黄金收涨创七年半新高

2020-04-10 09: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0日讯】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在美联储实施最新贷款计划以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和支持美国经济之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从而提振黄金期货价格走高,纽约黄金收盘上涨,创七年半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8.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2.80美元,涨幅为4.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金价(1741.99, 57.69, 3.43%)周三也收盘上涨,原因是据美联储公布的3月3日和3月1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官员认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经济复苏要到明年才会站稳脚跟。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7%左右。本周五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假期而休市。


  美联储周四设立了新的贷款计划,并加强了现有计划,以努力提供2.3万亿美元救助资金来提振美国经济。根据计划所列条款,这些贷款将面向2019年雇员人数不超过1万人、营收不超过25亿美元的企业。且企业可推迟一年还款。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美国人呆在家里以阻止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这段时间里,美联储正在试图“提供尽可能多的缓解和稳定”。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6%。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23.13, -1.96, -7.82%)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Gold Mining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表示,美联储此举“对黄金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因素,原因是从长远来看,这将导致美元大幅走软”。他指出,此举“旨在迅速重启经济,但代价是美元将长期疲软,这对金价是有利的”。


  另外,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再次飙升,在4月份的第一周增加660万人,这就意味着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总失业人数达到了1680万人。由于新冠病毒爆发导致经济停摆,美国经济的大部分产能都被迫下线,而在之前的六个月时间里,平均每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了22.1万人。但在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则减少了70.1万人,而就新冠病毒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有多深的问题而言,这还只是个开始。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上充斥着来自世界各地央行的现金,而在这个高度不确定的时刻,这正在起到推高金价的作用。”大宗商品专家表示,最重要的是,最近接二连三的经济刺激预计将会带来通缩,这将对黄金买盘形成支持。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