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出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举措,期金突破1750美元创逾七年新高

2020-04-10 09: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0日讯】周四(4月9日)纽市盘中,金价大涨,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4.1%,报1752.80美元/盎司,创2012年10月份以来收盘新高;因大量美国民众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且美联储为支撑经济而采取的广泛措施提振了对黄金的需求。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661万,疫情期间连续三周呈现巨量。美联储周四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美联储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采取的最新举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手段,直到美国经济开始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伤害中全面复苏。


  COMEX 6月黄金期货一度突破1750美元,飙升4.2%,现货黄金日内触及1690美元关口,为3月9日以来最高水平,最大涨幅达2.68%;投资者寻求规避经济进一步放缓风险,尽管美联储行动后美国股市上涨。满地可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从武器库又推出了一门榴弹炮,为中小企业和市政当局提供大规模救助。


  纽约期货与伦敦现货价格之间的差距仍在拉大,这表明人们对黄金实物的未来供应存有担忧。尽管投资者继续买入黄金作为避风港,但由于与疫情有关的限制,仍难以在全球范围内运送金条,使期货价格更高。


  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数据显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金量在3月升至3185吨的纪录高位,价值1650亿美元。世界黄金协会称,近期驱动黄金投资需求的因素或将持续:广泛的市场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利率下滑后降低的黄金持仓成本。我们研究发现,低利率对金价存在正面影响,并且低利率环境也是额外增持黄金(通过替换债券持仓)的好机会。


  WGC表示,随着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把利率降至0,黄金或表现强劲,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宽松周期中黄金往往表现突出。此外,全球各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颁布的数以万亿计的财政政策或导致高通胀的环境,这有望在长期支撑金价。


  在2020黄金市场展望中,我们曾强调了一些重要的金价驱动因素,我们认为这些因素还将持续。尽管更高的不确定性将推动更高的黄金投资需求,但这样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经济的影响有可能对金条金币和金饰需求造成负面影响。然而我们相信,黄金的投资需求足够弥补黄金的消费需求,与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表现类似。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