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追涨黄金还是抄底白银?金银飙涨暗示衰退压力

2020-02-19 15:34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9日讯】金银比是金价与银价的比值,也就是购买1盎司黄金所需要的白银盎司数量。在古罗马帝国时期,1枚金币可以交换12枚同样重量的银币。


  1792年,美国通过《铸币法案》,确立了金银复本位制度,规定1盎司黄金与15盎司白银等值。但是1808年,黄金与白银的市场兑换比率上升至1:16,此后白银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加剧了金银比的上升速度。直至20世纪30年代,金银比超过了1:90。


  1934年至1971年的美国布雷顿森林体系,金价由美国政府官方限定为每盎司35美元,银价的波动区间基本在每盎司1美元至1.5美元,金银比的中间价维持在1:35左右。


  1968年和1980年1月,金银比两次触底,重新回到1:16。


  1991年2月,金银比的历史峰值出现,高达1:100,截至目前,这一峰值从未被超越。



  另一方面,金银比还被视为衡量黄金与白银之间估值的指标。虽然黄金与白银是高度联动的品种,但是在不同阶段两者的涨幅与跌幅都不尽相同。金银比上涨,表示黄金强于白银;金银比下跌,表示黄金弱于白银。因此,通过金银比的运行趋势,当黄金和白银同步上涨时,买入相对强势的品种;当黄金和白银同步下跌时,沽空相对弱势的品种,从而实现利润最大化;甚至还能利用金银比的估值进行套利交易,在买入相对强势品种的同时,沽空相对弱势的品种。


  20世纪30年代,金银比为1:90时,卖出1盎司黄金,买入90盎司白银;1968年,金银比为1:16时,卖出90盎司白银,买入5.625盎司黄金;20世纪70年代,金银比达到1:40时,卖出5.625盎司黄金,买入225盎司白银;1980年,金银比再度回归1:16时,卖出225盎司白银,买入14盎司黄金;1991年,金银比攀升至1:100时,卖出14盎司黄金,买入1400盎司白银;


  2011年,金银比为1:35时,卖出1400盎司白银,买入40盎司黄金。


  利用金银比的运行趋势买卖黄金与白银,将最初的1盎司黄金变为最终的40盎司黄金。


  2011年4月,白银先于黄金创下大牛市周期的高点,此后白银陷入下跌趋势。然而,在2011年4月至9月期间,黄金仍然保持着凌厉的涨势,并且创下历史纪录高点,金强银弱刺激金银比触底回升。9月以后,虽然黄金也开始步入下跌趋势,但跌幅远远小于白银。2019年6月,黄金突破振荡区间并持续攀升,但同期白银涨幅相对温和,未能脱离大级别的底部,这是驱动金银比持续走高的主要因素。目前金银比依旧处于单边上涨通道内,最高触及1:94,这意味着在近9年的时间里,黄金的价值始终大于白银,而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对于工业属性更强的白银需求会下降。库存作为最直接的白银供需衡量标准,直观地反映出白银市场的消费情况。纽约金属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白银库存一直稳步上升,更不断刷新纪录高位,凸显出白银的供需矛盾很大,不利于白银超越黄金。


  从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中国的产量来看,2019年,中国黄金产量为380.23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但与2018年相比,减产20.89吨,同比下降5.21%。在全球经贸摩擦加剧、主要经济体的货币宽松愈演愈烈、地缘政治危机加剧的情况下,各国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所以,黄金的整体库存处于下降的趋势。


  从历史经验来看,当金银比频繁试探高位时,某程度上暗示了经济衰退的压力,因此,2020年,黄金仍然会强于白银,纵然目前金价处于相对高位,但强者恒强。(林德漪)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