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这里有一个比黄金更猛的品种,你注意到了么?

2020-02-19 14: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9日讯】在黄金突破1600的同一日,另一个贵金属品种的表现更为抢眼。单日暴涨8%之后,钯金已经开始将目标瞄准不断刷新的历史新高。


  周二3月钯金期货上涨8.1%,最高触及2590美元/盎司的高位,最终收于2504.70美元/盎司。持续的需求端强劲成为价格走高的主要推动因素。



  钯金不停歇的上涨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此前多数分析师都认为2020年可能成为一个调整整固的年份。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年初的时候他们就看好价格上涨,但是目前的涨势远超预期。考虑到钯金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流动性因素,市场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任何的调整看起来都是非常短周期的行为。


  远期来看,新肺炎所引发的经济担忧以及汽车领域对于钯金的使用程度将是价格的关键因素。钯金是汽车领域主要的贵金属之一。“钯金的上涨主要是工业需求,而非投资或者投机需求。” Suki Cooper指出。


  从供求关系来看,需求端依然超过了供给端,即便这种缺口在汽车行业降温之后有所收窄,但是目前而言需求端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


  Johnson Matthey上周发布的报告同样认为需求端的缺口可能在今年进一步扩大。2019年,这一缺口超过了100万盎司,随着中国和欧洲对于汽车排放的收紧,这种缺口可能会在2020年继续扩大。Johnson Matthey预计这将帮助钯金价格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上涨72%。


  当然,市场也存在谨慎的声音。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认为如果汽车行业出现比较大的衰退,则可能影响到钯金的表现。


  “我们要看一下汽车工业的韧性和进展。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预估,2月中国汽车销售环比下滑可能达到30%,而1月份已经出现了22%的环比下滑。如果这种形式延续的话,显然会是利空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Eugen Weinberg认为价格存在回调风险。Eugen Weinberg表示,价格上涨反应的是南非产能的下滑以及供求关系缺口。目前已经看到供给端的问题正在被解决,这会平衡市场的供求关系,从而导致价格回落。全年而言,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转变、美元强势以及中国欧洲的车市不佳,都是潜在的麻烦。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