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钯金光芒掩盖黄金大涨近4% 黄金可能跌至1570美元?

2020-02-18 10: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8日讯】周一,金价从近两周高位小幅回落,中国央行采取货币政策提振了市场信心,增加了市场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但黄金依然站立在1580美元上方。另一贵金属钯金表现亮眼,日内涨近4%,再度升破2500关口。


  由于总统日休市,原油(52.05, -0.27, -0.51%)交投较为清淡,两油基本持稳,日内波动不超1%。值得注意的是,原油短期需求出现了一些提振迹象,布油期货近月合约较远月合约从升水转为贴水。不过花旗预计,油价在2020年上半年维持疲软,价格直到接近年终才会回升。


  汇市波动也不大,美元维持强势,美指续刷四个月高位至99.24。英镑因脱欧谈判代表强硬发言而走软,短暂跌破1.30。受益于油价反弹和风险情绪回归,加元反弹,美元兑加元刷新两周低点。



  ①本周镑美平稳开局,但技术面显示下行压力较大


  周一英镑持稳,英国脱欧代表就贸易谈判上的强硬立场令英镑小幅走软,英国脱欧谈判代表Frost称不会就谈判立场中的基本部分妥协,并暗示取消欧盟规则是贸易协议的红线。


  展望本周,除了贸易谈判的消息,影响英镑走势的关键将会是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包括今日公布的1月失业率数据、周三公布的英国通胀与周五的PMI数据,数据若出现任何不及预期之处都将可能迫使英国央行提前采取行动。


  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准备在下月大幅提高财政刺激,但这不一定能避免英国陷入通胀陷阱,此前更有消息指出财政刺激有可能落空。一旦物价压力继续疲软,这对英国央行和英镑而言都是一个主要风险。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指出,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上,技术指标以看跌为主,1小时图上呈现向下压力。这或暗示盘中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或至1.30水平以下。


  若跌破1.3关口,该货币对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至1.2955-50的中期支撑。另一方面,若升至1.3050-70区间,可能触发更多买入订单,届时或会进一步测试1.31关口。


  ②黄金为何涨不起来也跌不下去?分析师:黄金或已失去上涨动能


  随着风险情绪的回升,黄金昨日小幅回落,期间一度跌破1580美元关口,但随即回升。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在美国假期流动性减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入盘。


  技术面上,4小时图上,金价似乎已失去上涨动能。尽管金价趋势依然高于其移动平均线,但RSI超过70的警戒线,意味着市场已经超买。另外,KDJ随机震荡指标正在走低,进入超买区间。



  FXstreet分析师认为,如果空头控制住价格,并且价格进一步走低,回撤的支撑位可能在1576.88附近。若跌破这一水平,下一个止损点可能在38.2%斐波那附近,即1570美元一线。


  今日日程上重要数据较少,投资者可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这将是反映疫情将如何影响欧元区经济的首个指标。


  美国方面,今晚将公布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若数据大幅不及预期,黄金恐承压。另外,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将会发表讲话。


  ③钯金“独树一帜”为多头带来惊喜


  昨日,钯金再次发威,现货钯金上破2500美元关口,日内涨超100美元;NYMEX钯金期货涨幅扩大至逾5%,刷新历史新高至2434.95美元/盎司。在市场流动性减少的背景下,钯金的抢眼表现无疑成了给多头的大“惊喜”。


  事实上,上周三以来,钯金已经表现出涨势。有分析认为,近日风险情绪的改善可能是钯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中国占全球钯金实物消费的30%左右,近期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有所缓解,对中国的需求预期有所改善。


  不过长期来看,供求面才是钯金走势的主导因素。上周三化学品公司庄信万丰(JohnsonMatthey)的数据显示,2019年钯金市场的供求缺口超过100万盎司,预计短缺情况将在2020年更加严重。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