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只会“无限期”扩大?

2020-02-14 15: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4日讯】纽约联储周四公布回购操作安排,表示将从周五开始,削减隔夜回购操作的规模,继续收缩流动性注入规模。


  周四(2月13日)纽约联储公布了回购操作安排,表示将从周五开始,削减隔夜回购操作的规模,继续收缩流动性注入规模。这一迹象似乎显示,美联储希望在不影响资金市场的情况下消除流动性。


  纽约联储宣布,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从1200亿美元下调至1000亿美元;自2月中旬起,将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下调5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3月3日开始再次调降至200亿美元。


  这已经是美联储连续第二个月减少流动性注入规模。1月中旬美联储就提到会在2月将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下调50亿美元。美联储2月的回购操作获得了超额认购——回购的需求和供应的比例达到了2倍,也是去年9月流动性危机爆发以来超额认购最多的一次。去年9月份的时候,认购总额为630亿美元,而美联储只提供了300亿美元的流动性。


  巨大的需求不免让人担心流动性紧缩问题是否依旧,但分析师称交易商的需求并未给融资市场带来新的压力,也没有银行准备金之忧。相反,超额认购只是验证了,经销商在这些回购操作中获得了低于现行市场的价格优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美国利率分析师金纳迪·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


  “(美联储回购操作规模)降幅比预期的要快。鉴于最近货币市场的正常运作,他们可能会更有信心,在不扰乱市场的前提下更快地取消一些回购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联储隔夜回购操作规模被削减了,但总的流动性实际上很可能会增加,因为3月美联储将购入600亿美元的国库券,4月还会再买600亿美元……以此类推。


  换句话说,尽管回购规模持续下降,但这将被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所抵消,也就是说,美联储将“无限期地”继续扩大其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作证时就重申,央行随时准备根据情况调整回购操作。他上个月表示,美联储将至少在四月份之前持续定期和隔夜回购操作,预计将在第二季度继续购买美国国库券和进行回购操作。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