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承压多头无需过分担忧!市场倾向逢低吸纳,突破千六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涨

2020-02-13 15: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3日讯】围绕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削弱,金价因此承压。但是,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中东局势、欧元区经济、英国脱欧和央行宽松等因素仍支撑金价。2月13日,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认为,投资者仍倾向逢低吸纳。金价能突破1600美元关键阻力,应会引发下一波涨势。


b50d75b7d0da.jpg?x-oss-process=style/ebaiyin_news_style"/>


  因公共卫生事件忧虑缓解刺激风险意愿,金价因此承压


  2月12日(周三),因市场认为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可能受控,市场风险情绪改善,黄金价格有所回落,最后收跌0.12%,报1566.06美元/盎司。2月13日金价略有反弹,但整体仍承压,目前交投于1573美元附近。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市场基本上受冒险情绪推动。一些担忧情绪似乎有所消退,那些之前买入黄金的避险投资者开始出脱部分头寸。他认为,金价将继续在区间内波动,但支撑黄金的根本因素是美联储和全球各地的央行,尤其是在利率保持在很低水平的情况下。


  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增强,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的乐观看法,连续第三天提振全球股市。同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于近四个月高位,这也限制了黄金的吸引力。


  支撑黄金的利好因素仍不少,投资者可能选择逢低吸纳


  虽然黄金因市场担忧情绪消退而承压,但从近期不少机构的分析看,支撑因素仍不少,有望吸引投资者逢低吸纳。


  黄金时事通讯编辑伦丁表示,鲍威尔在最新的讲话中表示在应对下一次经济滑坡时将会延续量化宽松的政策,这给黄金带来了支撑,因为量化宽松往往会给美元带压力,同时带动通胀上升,而黄金一直被视作对冲通胀的最好的工具。


  RBC财富管理公司则表示,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机构和投资者仍倾向于逢低吸纳黄金。该机构的董事总经理格罗认为,随着更多的政治头条、中东局势、欧元区经济问题(以及英国脱欧)传出新消息,如果黄金价格出现下跌,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逢低吸纳。


  2月13日,黄金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称,也许随着价值追逐者的回归,金价似乎正试图反弹一点。换句话说,市场继续试图在金价下滑时寻找买点。


  他补充称,各国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这当然有利于黄金。在他看来,虽然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担忧情绪目前有所消退,但该事件导致过去几周市场形成了一种“避险”态度,而这将不时帮助金价上涨。


  从技术层面看,Christopher Lewis认为1600美元仍是黄金面临的重要阻力位。因此,若金价能突破该水平,应会引发下一波涨势。实际上,他确实认为会发生这种情况,但这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1550美元附近的50日均线是重要的支撑位,若金价跌破这一位置,可能跌向重要心理支撑位1500美元下方。若守不住1500美元,金价将出现大幅下滑,将挑战接下去的200日均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3日13:50,现货黄金报1573.23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