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本周交易机会展望:美国1月非农、澳联储议息

2020-02-03 11: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3日讯】澳洲联储料在年内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及主要经济体PMI。


  展望本周,澳洲联储将召开年内首次议息会议,并将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等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季将正式拉开帷幕,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数据方面,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在延长春节假期后,中国金融市场将于周一(2月3日)恢复开市。


  美国


  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五(2月7日)公布,市场预期2020年初就业岗位将继续稳步增加。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料为15.6万人,去年12月为14.5万人;失业率或持平于3.5%,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速可能回升。在去年降息三次后,美联储在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继续暗示将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并且认为美国经济持续适度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定于周一发布的美国1月ISM制造业数据或亦值得关注,因为该调查显示过去几个月的制造业活动低迷。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日益临近,初选将于本周一在爱荷华州率先展开。总统选举的初选有两种方式——党团会议预选(Caucus)和党内初选(Primary)。比起党内初选的简单直接,党团会议程序较为复杂,花费的时间长,所以更需要选民对选举和对所属政党的热情。爱荷华州是总统选举中采用Caucus形式的选举日期最早的一个州,其结果可能会对未来各州初选造成巨大影响,因而备受瞩目。目前十几名民主党人正在争取党内提名,而特朗普再次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则几无悬念。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2月4日)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外界预料,他将利用这个机会向民主党传达“结束争执,为美国人民共同努力”的信息。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公布利率决议,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以及失业率下降使得外界目前认为该央行本周不大可能降息,但4月前和5月降息的概率仍较高。倘若经济前景严重恶化,则接下来几个月降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上升。周五联储主席洛威将在议会发表半年度证词,随后该央行还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