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缺乏地缘政治风险支撑 美元走软可能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

2020-01-15 16: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 标准普尔GSCI指数数据显示,大宗商品总体上在2019年表现良好,回报率为16.53%。


  贵金属是大宗商品上涨的主要原因。钯金连续第三年、六年来第四次成为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


  与过去几年一样,钯金受益于全球需求不断增长。它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之一,主要在俄罗斯和南非开采,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供应可能仍将处于赤字状态。


  花旗分析师预测,钯价将在今年年中达到2500美元,当前已经突破2200美元水平。


  平均来看,每五年就有四年金价上涨


  与此同时,2019年黄金价格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涨幅高达18.31%。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价值储存手段在去年下半年表现亮眼,当时全球负收益债务规模开始飙升,最终在8月份达到了约17万亿美元的峰值。上周美伊局势升级,黄金价格一度突破1600美元,这是自2013年4月以来的首次。


  过去20年,黄金帮助投资者降低了市场波动和投资组合损失。在2000年至2019年期间,黄金仅有四年收跌。换句话说,黄金平均每5年上涨4年,这是一个非凡的记录。



  由于全球寻求避险,投资者在2019年纷纷涌入黄金ETF,使今年成为黄金ETF成为有记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黄金ETF管理的资产(AUM)较上年增长37%。去年第四季度,黄金总持有量达到令人惊讶的2900吨,相当于1.02亿盎司,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上周末,从相对强势的角度看,黄金似乎处于略超买的状态,这意味着调整不会是一件坏事,而且实际上在意料之中。


  美元见顶了吗?


  缺乏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或股市回落的动力,金价上涨(乃至整个大宗商品)的催化剂,很可能是美元的大幅贬值。此前,美元指数经历了“死亡交叉”,这是看跌信号。自2017年5月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



  其他公司和分析师最近也表示美元可能在2020年下跌,这将为黄金和其他硬资产提供动力。


  Murenbeeld & Co称:“我们的观点是,美元可能在2020年下降。如果2020年不太可能出现衰退,美国财政货币政策将急剧扩张,美元将进一步下跌,黄金将表现良好。”


  Alpine Macro表示:“到2020年,美元疲软可能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一大特征……美元走软对大宗商品价格来说是好消息。在这一点上,我们尤其看好黄金。黄金是对美元走软的直接押注,也可能受益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任何重大升级。”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