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世界银行警告:全球第四波债务激增潮来势汹汹

2020-01-10 14: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0日讯】世界银行在周三(1月8日)发表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中警告,新的全球债务危机风险浮现,呼吁各国政府和央行意识到目前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不足以预防再一次广泛的金融危机。


  2018年,全球债务攀升至GDP的230%,达到历史最高。新兴和发展中经济债务也高达GDP的170%,自2020年以来增长了54%。世界银行强调,这一增颇为广泛。


  在这份两年一度的报告中,世界央行称,全球在过去50年来经历了四波债务激增。目前这一波始于2010年,并被认为是1970年代以来“最大、最快且范围最广的一次增长”。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表示,虽然低利率可以“消除与债务水平相关的部分风险”,但之前的三次债务增长潮都以许多发展中国家陷入经济危机告终。


  之前的三次债务激增潮分别发生在1970-1989年、1990-2001年以及2002-2009年,它们具有以下共同点:全球金融环境改变、对于借贷资金的无效应用担忧累积。


  世界银行前景部总监Ayhan Kose在报告中写道:“低利率给金融危机提供的保护有限。以史为鉴,债务增长潮结局都不乐观。在脆弱的全球环境中,政策改善对于最小化债务上升带来的相关风险至关重要。”


  世界银行对此提出四点措施。首先,合理的债务管理和债务透明度可以帮助降低借贷成本并控制财政风险;其次,强化货币、汇率和财政政策框架可以在脆弱经济环境中保护发展中和新兴经济;第三,加强金融领域监管以认识到新出现的风险;第四,有效的公共财政管理和政策并提高良好的公司管理可以帮助确保债务被有效利用。


  此外,世界银行在此次报告中上调了对2020年的经济预期,从之前的2.4%升至2.5%,但也警告下行风险尚存。“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可能保持放缓,决策者应该抓住机遇进行结构性改革,促进整体增长,减少赤贫。”“改善企业环境、相关法规、债务管理和生产力能够帮助获得可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