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大佬乐观发声,坚定2020年维稳决心,美元多头期待晚间非农引爆市场

2020-01-10 10: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0日讯】周五(1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43一线。


  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2020年维稳利率的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乐观看待经济前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现交投于97关口上方,晚间将出炉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周三(1月8日)日出炉的“小非农”向好的情况下,市场对12月非农可能向好的预期有所提升,若预期兑现,美元有望受到提振,但地缘局势也为近期左右汇价的关键,需密切留意。



  美联储副主席:重申关于美联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伴随经济稳健增长,美国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尽管通胀率可能继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克拉里达周四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基本观点是,在2019年三度降息之后,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2%目标,他认为这部分可抵消全球通胀减速的逆风。


  美联储上个月预测,到2021年,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货膨胀率将升至2%, 11月为1.6%。


  克拉里达在向外交关系协会致开幕词后的一个问答环节中表示:“如果这种前景存在风险,预计会偏向于下行风险。我们必须灵活机动,不仅要警惕美国,还要警惕全球局势。”


  克拉里达表示,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应该能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推动通胀率接近对称性的2%目标。如果将来发生了促使我们大幅调整预估的事件,我们将做出相应回应。


  不过他也谈到通货膨胀的下行风险,预示委员会在评估未来调整政策的必要性时,会对该指标给予一定的重视。


  2020年美国迎来大选,美联储或持续观望


  克拉里达暗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等待一段时间,让降息的效果传导至通货膨胀预期和实际物价水平。


  克拉里达称,“我所指的全球通胀放缓压力是非常强大的力量,在为推动通胀达到目标而制定货币政策政策时需要考虑到这一背景因素。但即使这样,我们确实认为该政策是适当的,而且根据我们的基本预期,这种状态依然能持续下去。”


  美联储官员在连续三次降息后于2019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该货币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结束,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年,美联储将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价格显示,投资人认为未来六个月降息可能性接近于零。


  1月3日发布的12月10-11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仍然认为经济的持续增长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如果他们的预测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将做好利率上调或下调的准备。克拉里达称有迹象表明,全球增长的阻力可能开始减弱。


  他表示,美国经济在2020年开始便处于良好状态。失业率位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通货膨胀率接近我们2%的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稳定。


  克拉里达领导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政策的评估工作。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就他们从全国各地社区和商业领袖处获得的反馈进行了讨论。克拉里达称,评估结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公众分享。


  在美伊局势发酵之际,美联储暗示达到调整利率的门槛并不容易。



  芝加哥联储主席:预计美国2020年增速在2%-2.2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很好。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2%-2.25%,但也可能会更好,取决于年中发展情况。



  纽约联储主席:调整美联储框架需经慎重思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对我们货币政策框架做出的任何改变都必须并将得到慎重思考。


  Williams周四在英国央行活动闭幕式上发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称,对高通胀时期试图以两位数利率获得抵押贷款,或看着价格涨了又涨的人来说,几乎难以想象2020年央行在考虑相反的挑战:如何防止通胀过低。


  但这是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面对的现实,也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货币政策框架需要应对的现实,如果通胀继续低于类似过去六年的目标水平,通胀预期下降趋势就可能持续下去。


  但还有时间避免这种前景,在这种情况下,幸运的是年轻人有可塑性。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在目标水平,就可以防止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8:30,美元指数报97.43/45。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