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野火烧不尽!最新紧急警报:澳洲大火恐卷土重来 降息压力更大了……

2020-01-09 13: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9日讯】澳大利亚经济带着严重的流感步入2020年。在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困境下,一场“烧不尽”的野火似乎将澳大利亚经济推向了更痛苦的深渊中。


  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沿着海岸线肆虐各地,除去北领地外,全澳其他地区都相继发布火灾紧急警报,目前仍有260多处火场在燃烧。


  据外媒报道,过火面积超过1,030万公顷(2,550万英亩),相当于整个韩国的面积,造成26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另外还有数千民众被迫多次疏散。死于大火的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估计达5亿只。受林火影响,澳大利亚多地被烟霾笼罩,首都堪培拉空气质量一度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排名垫底。


  过去三年的干旱使得澳洲多数丛林地带容易遭受火灾,从而酿成当前的危机。


  目前,大火已导致9000多起保险索赔,总额超过7亿澳元,预计这一数字将随着火灾发展继续攀升。资料显示,2009年发生在维多利亚州的“黑色星期六”大火,造成173人死亡,过火面积仅为4500平方公里,损失达44亿澳元。


  更糟糕的是,目前高温可能助长澳洲野火卷土重来,澳洲当局已经发布新的疏散警报。


  1月9日澳洲当局对澳洲东南部全境发布新的警报和疏散通知,因高温天气回归助长了野火燎原之势,数个城镇和社区岌岌可危。


  澳洲当局表示,在大雨降临前,大火将继续延烧,在高温有风环境下,极具危险性。


  官方气象机构周四公布年度报告,表明未来几个月并没有大量降雨的迹象,这证实了上述担忧。报告还显示2019年为澳洲有纪录以来最热、也最干燥的一年。


  维多利亚紧急救难服务部长Lisa Neville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说,“不要以为最近下了雨就可以松懈,”她指的是最近几天气温较凉爽,消防人员得以在燃烧数月之久的起火点周边加强隔离带。


  Neville说:“这些野火绝对还在移动,火势会越来越大,对社区构成重大威胁。”


  澳洲联储2月恐再度降息?


  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四个月之久,对该国多个领域的生产活动带来毁灭性打击,这也让本来就在贸易纷争中受伤颇深的澳洲经济更加面临困境,在此状况下,澳洲联储在2月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也进一步升温,对澳元汇价构成额外打击。


  澳洲联储去年三次降息,指标利率已降至0.75%的纪录低位,很多分析师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两次。


  本周澳大利亚银行间利率期货扩大涨幅,暗示最早下月降息的机率为50%,因全球经济面临成长风险、国内经济则是遭遇野火威胁。


  据媒体7日报道,今年夏天毁灭性的森林大火已经造成澳洲经济损失可能上看20亿澳元,而且还正在继续攀升。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及其领导的保守派政府因在解决国内和国际气候问题上做得不够而饱受批评。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周一宣布,政府将在两年内投入20亿澳元用于火灾丛林的恢复。


  SGS经济与规划公司经济与社会关系负责人Terry Rawnsley在报告中分析,估计本财政年度澳洲野火受灾地区的旅游业、农业和零售业直接经济损失约达11亿澳元至19亿澳元。


  Rawnsley也在报告中指出,这场野火产生的烟雾垄罩澳洲主要城市,恐将导致生产力下滑、支出增加及健康疑虑等,将使澳洲将经济产值进一步减少约5亿澳元,总计澳洲野火造成15亿至25亿澳元的经济损失。上述数据主要根据去年塔斯拉(Tathra)森林火灾后的损失进行估算。


  此次野火最严重时期正好赶上圣诞购物高峰以及旅游旺季,很可能会拖累12月及1月的经济增长。


  AMP资本投资策略长Shane Oliver预估,这场大火对澳洲GDP的冲击约达0.25至1个百分点,也将使澳洲联储感到更大的降息压力。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澳洲12月招聘广告数量创七个月来最大月度降幅,受人口最多的两个州森林大火肆虐影响。


  澳新银行资深分析师Catherine Birch表示:“12月最后两周,招聘广告数量下降幅度超过我们对这个时间段的预期,表明山火危机加剧造成了影响。”


  经济学家指出,由于担心大火恐让远原本已经很谨慎的消费者更少花钱,预估澳洲联储下月可能将再度降息。


  BetaShares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Bassanese周一(1月6日)表示,澳大利亚各地肆虐的森林大火可能会拖累经济,因为该国的旅游业和消费行业受到了打击。


  Bassanese称:“我认为(澳洲联储)应采取更多行动。”他预计该央行将在2020年上半年再降息两次。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即使在火灾之前,我就认为鉴于经济疲软,他们还会再降息两次。2月份很有可能再次降息,然后在未来几个月内再次降息。”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Felicity Emmett说:“作为对失业率上升的回应,澳联储可能会在2月和5月再降息两次,但到了今年下半年,我们预计领先指标将会走高,澳联储将固守,除非受到冲击”。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