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不确定性继续扰乱市场 黄金连涨两日

2019-12-11 09: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1日讯】除了贸易问题,目前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会议。


  市场不确定性阴云不散,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到支撑。现货黄金在周二最高上探至1468.99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



  作为姊妹金属的白银(16.70, -0.01, -0.04%)也追随走高,但是仍在17美元水平处遭遇阻力。



  由于美联储会议的到来和贸易问题仍然困扰市场,美股和美元在本周双双下挫,提振了黄金的需求。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金价(1468.15, 0.05, 0.00%)走高,因美元疲弱且在贸易最后期限临近前市场谨慎。”他补充称,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实施关税,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市场还寻求美国2020年的货币前景,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瑞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在短期内,如果美联储转向更强硬的评估,黄金将面临进一步重新定位的风险。从技术上讲,这可能会将价格拉回到1410美元/盎司。”


  此外,欧洲央行也于周四举行货币政策会议。12月12日的英国大选也牵动市场神经。最新的YouGov民调显示,保守党在的领先优势有所减弱,英镑应声下挫。


  后市展望


  1.高盛贵金属分析师Mikhail Sprogis表示,“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带来的高度政治不确定性,也应该会对2020年的金价形成支撑。”高盛的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1600美元。


  2.Invesco Ltd.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预计,明年黄金有望上涨5%-8%,并且认为股票将跑赢黄金。


  3.Gabelli Gold Fund的分析师Chris Mancini认为,如果2020年经济疲软,股票市场将会下跌,美联储可能会重启降息,从而提振黄金。


  4.荷兰银行(ABN Amro)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说,明年第一季度黄金均价料为1400美元,尽管较长期前景稳健。


  5.花旗集团(Citigroup)表示,如果风险资产继续上涨,投资者应该逢低买入黄金,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达到新的周期高点。


  6.著名投资人麦朴思(Mark Mobius)称,如果现在要投资10万美元,那么他会将其中的10%押注现货黄金。


  7.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无论是贸易问题还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都会是影响金价的因素。“如果美联储表态较为鹰派,那么金价会下跌。但如果贸易问题没有取得进展,那么市场将再次涌向避险资产。”


  9.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黄金市场可能测试1455美元/盎司的支撑,跌破后看向1440关口的支撑。


  周三重点关注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58.93, -0.31, -0.53%)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