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白洪志:黄金市场的需求逐渐兴旺

2019-12-02 09:39 白洪志
收藏

  金价在今年大涨后极大激发了民间再次投资黄金的热情,深圳水贝的人气明显提升,还有几位业内朋友被竞争对手以更高薪水成功挖角,双方等待这一天都已经很久了。2020年版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在今年10月于深圳铸币厂开机铸造后逐步面市,家人也赶风潮去银行付款预约了一套,前两天银行到货后才拿回来。


  (图1:熊猫金银纪念币)


  今年9月以来金价反复调整消磨了很多投资者的热情,甚至于怀疑金价后市是否还能上涨?但是如果观察通胀保值美债的收益率,会发现该收益率继续维持下行态势,


  (图2:美国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


  当美国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下滑的时候,资金往往会选择黄金来弥补国债投资上的损失。它们不会选择股票,因为股票与债券和黄金属于不同性质的资产,前者是风险资产,而后两者是避险资产。它们也不会选择中国的茅台酒,我指的是瓶装的那种可以喝的。但由于只要喝过茅台酒的人都会迷上这种酱香型的味道,所以我很怀疑在漫长的持有过程中,这些本来是用作保值目的的茅台难保不会被喝掉。现在,很多买了茅台酒的都在办公室悬挂“不忘初心”的横匾。


  从黄金矿业来看,价格在逐步上行而且明显强于现货价格的走势。“春江水暖鸭先知”,黄金矿业深处冶炼一线,当更清楚金价开始出现的细微变化。在上周期货换月前,现货价格高过期货价格,出现了所谓期货价格的“贴水”,在黄金行业里面,这意味着大家更想去拿现货,而不是未来的期货合约,说明市场对于现货的需求非常旺盛,例如笔者家人宁愿花几万块钱去买金币而不是囤猪肉。如果黄金矿业的持仓本月继续维持上行,则这种买盘的力量会从矿业持续通过现货传导到期货,并终结金价的调整态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