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波动率创下纪录新低!欧元历史上从未如此平静……

2019-11-28 15: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8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欧元兑美元期权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平静,而且开始出现向持续低波动的结构性转变。


  周三,欧元的1个月和3个月波动率创下历史低位,此前较长期限的欧元波动率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形。尽管人们预期圣诞假期的欧元市场平静或许可以解释这种趋势在一个月内的变化,但这种趋势仍可能会持续更久,并成为新的常态。


  未来的主要风险可能是英国12月的大选,但正如英国脱欧谈判一样,保护市场免受因不利于市场的结果而导致的价格波动的需求可能仅限于英镑交叉货币对。欧元区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对于投资者为何不愿利用创纪录低位的对冲成本,人们的解释各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一系列令人宽慰的地缘政治和政策因素,包括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稳定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对全球衰退的担忧消退。此外,人民币对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性也在不断上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交易员称,上周押注欧元波动性不会进一步下降的对冲基金已失去信心,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发表讲话后清仓离场。鲍威尔重申了他的预期,即利率将暂时保持不变。


  尽管风险仍有可能会回来,并随之引发主要货币的波动,但诸多风险点的爆发显然还为时遥远,其中包括明年11月的美国大选,2020年12月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


  与此同时,精明的投资者似乎正预期市场将在一段较长时期内保持平静。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