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亚盘汇市】日元上扬人民币下跌,地缘政治风险再度升温

2019-11-28 15: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8日讯】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周四(11月28日)亚盘中上涨,政治紧张情势可能妨碍中美贸易协议进展的担忧,抵销了美国乐观经济数据在感恩节带来的乐观情绪,外汇市场整体表现更为谨慎。


  离岸人民币下跌,而避险资产瑞郎和黄金走高,因为对潜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大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追求避险资产。


  “投资者买入日元是受到特朗普最新行动的消息影响,”大和证券驻东京的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


  “算法交易可能进一步推高日元,但美元跌势将受限,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积极,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元兑日元亚洲盘涨约0.1%至109.45日元,隔夜触及六个月高点,当时受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上修影响。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9%至7.029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7.0287,变动不大。


  “我认为情况可能很容易变得更加糟糕,”Saxo Capital Markets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是Kay Van-Petersen认为,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有关中国方面回应的更多细节。


  不确定性使瑞郎受益。瑞郎兑美元脱离两个月低位,报0.99875。


  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代表正试图达成一项协议,以缓解贸易战的紧张局势。贸易战将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现货金上涨0.13%至每盎司1,456.15美元。在不确定性时期,黄金是投资者可买入的另一项避险资产。


  避险资产上涨削弱美元。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略有回升后,美元以高位进入亚洲交易时段。


  其他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核心资本财订单创九个月来最大升幅,且付运量反弹。


  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2944。此前民调机构YouGov的模型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将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比其他政党总和多68席。该模型曾经准确预测了英国2017年大选结果。



  如今该模型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2月的大选中,保守党将赢得359个席位(议会中总席位650个),较上次结果增加42个;工党的席位将只有211个,减少51个,至于其他较小的政党,苏格兰民族党有望赢得43个席位,自由民主党13个。这将是1987年以来保守党能取得的最好选举成绩。



  欧元兑美元于1.10上方的极窄幅区间内震荡,最新报1.1008。


  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低见0.6764美元,澳元跌破0.6770技术支撑位发出看空信号,可能至少回落至0.6724。


  更加糟糕的是,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企业投资下滑0.2%,设备支出大幅下滑,可能拖累经济活动。


  这可能对下周将要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不利,预计该数据料将显示,第三季经济又一次仅仅略有增长。


  “总体而言,投资仍处在疲弱阶段,这反映出多种因素--全球贸易忧虑环境下需求羸弱、信心不足--这与全球资本支出周期相符,” RBC Capital Markets宏观利率策略师Robert Thompson说,“今日一系列疲弱数据暗示,对于GDP较前季成长0.6%的初步预估需要略微下修。”


  黯淡前景更加重了对于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臆测,利率期货目前暗示到明年4月完全有可能降息至0.5%。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