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加拿大央行12月利率决议前瞻:料将维持不变

2019-11-28 14: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8日讯】加拿大央行12月利率决议将于12月4日公布。目前加拿大央行隔夜贷款利率维持在1.75%。目前市场对降息预期意见不一,但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不会于12月立即降息。



  经济放缓影响延伸 加拿大难以幸免?


  加拿大央行10月30日宣布基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目前这一利率水平已经保持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加拿大央行解释称,加国经济表现良好,通胀亦接近目标水平,因此货币政策不需要做变动。


  虽然不降息,加拿大央行仍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引伸的负面影响,加拿大很难幸免。持续的全球贸易不确定性限制了企业投资和出口,这将让加拿大经济的弹性承受考验,预计加拿大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至潜在水平下方。事实上,由于担心全球需求,加拿大商品价格已经普遍下降。


  凯投宏观表示,随着经济产出放缓,加拿大央行可能在12月下调基准利率。加央行似乎不太担心降息带来的金融不稳定风险。加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融资规定降低了家庭债务再次大幅增加的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Carolyn Wilkins在题为“不确定世界中的金融稳定”的演讲中警告称,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对金融稳定的风险不能自满,需要有适当的保障措施。


  虽然加拿大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并且更严格的监管法规稳定了金融脆弱性,但该国的债务水平仍然很高。如果全球利率保持低位,那将使该国经济更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影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早些时候降息,但市场尚未合理消化这一预期。


  就业数据潜在疲软 能否推动进一步降息?


  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变动实际公布减少0.18万人,预期增长1.50万人,前值为增长5.37万人。加拿大就业人数意外小幅减少,其中全职就业人数减少幅度较大,而兼职就业人数小幅增加,失业率维持在5.5%不变。


  分析指出,10月就业数据的下滑,并没有改变市场对劳动力仍是加拿大经济亮点的看法。今年前10个月,加拿大新增了近39.1万个就业岗位,是自2002年以来的头10个月中最多的。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Derek Holt表示,加拿大10月就业数据中的潜在因素可能推动加拿大央行进一步降息。过去五个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超3%的强劲薪资增速是由于去年基数影响,这是不可持续的,每小时薪资水平实际非常疲软。重要的是看薪资增长的证据,而不是依赖前一年的低薪资水平。Derek Holt此前也曾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2月降息。


  瑞银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加拿大就业市场的总体趋势仍然强劲,不认为它会推动加拿大央行立即减息,但风险显然正在上升之中,保持对加元的“适度看跌”。


  通胀数据走弱 货币政策作用狭窄?


  宏利资管首席经济学家Donald表示,除非前景进一步恶化,否则加拿大央行不会降息。加拿大核心通胀连续6个月处在或略高于2%,新增就业维持稳健,第三季度零售销售量尽管温和但也是年内最佳,这样的经济并不会促使加拿大央行降息。


  加央行需要看到切实的证据来证明经济需要降息的刺激,该行2015年的降息是出于对油价大跌的负面预期,而现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对经济的冲击很难预估。


  加拿大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连续第三个月为1.9%,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年率下跌至1.9%,均未能达到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值。一年前走低的汽油价格可能令接下来的通胀有所加速,但仍面临压力。通胀数据的疲软,可能会增强市场对加央行未来降息的预期,从而进一步施压加元走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全球化造成低增长和高通胀(包括直接效应和货币贬值效应),留给货币政策的应对空间很小。货币政策可以帮助抵消不确定性的影响并暂时缓解打击,但是货币政策的作用非常狭窄。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