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白洪志:需要给黄金一点耐心

2019-10-24 10:27 白洪志
收藏

  (从目前矿业公司的持仓来看,今年9月以来,在周线级别上的调整并未结束,所以,尤其对于杠杆交易而言,我们还需要给黄金一点耐心。)


  过去的这两个月世界并不太平,英国脱欧折腾到现在,结果是说好的本月底必定脱目前看来也脱不成。中东则是一片混战,沙特的政府军被胡赛游击队大败,自己的油井莫名被炸,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后还击落了美国无人机,土耳其进攻叙利亚但目标是库尔德……。按理说大炮一响,黄金很多两,但这么多大炮响过之后,黄金走势依然相当淡定,这让看好金价的交易员们很失落。


  多年的媒体宣传使得交易员们相信,战争或者地缘政治危机会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而这将使得资金购入黄金来避险,金价将会上涨。可是,这种说法却并没有量化标准——究竟哪种规模的战争会推升金价?例如,开了多少发炮弹、发了多少枚导弹算是真正可以引发危机从而导致市场避险?


  另一方面,很多人认为美联储降息会推升金价,所以黄金多头们认为本月底美联储如果再次降息,金价就会上涨。可是,从下图可以看出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与金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联邦基金利率与金价)


  美联储降息未必一定会导致金价上涨,同样,加息也未必一定会导致金价下跌。以上图2015年年底美联储开启加息为例,屡次加息的结果就是金价的低点不断抬高,而高点则不断创新高,这是典型的牛市特征。


  从市场分析的角度,战争以及美联储的利率变动均有可能会影响金价,但由于无法量化,所以,如果把这两个因素用于交易之中,则会让投资者非常困惑。


  在投资市场里面,“炒”黄金的基本属于二级市场,所以,金价的走势经常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而非“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从这个角度而言,生产黄金的矿业公司以及它们的投资者们对于黄金价格的波动会更清楚更敏感,而他们对于金价的看法往往会通过持仓表现出来。黄金基金们则属于后知后觉的资金,并不能体现反应市场的变化,它们只是在被动地跟随金价的波动而买卖。


  从目前矿业公司的持仓来看,今年9月以来,在周线级别上的调整并未结束,所以,尤其对于杠杆交易而言,我们还需要给黄金一点耐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