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贵金属需求分化:市场愈发拥抱黄金,嫌弃白银

2019-06-04 15: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4日讯】当市场日益升温的避险情绪遇上经济增长乏力的预期,黄金成为了更加受欢迎的资产,但白银、铂金等工业金属却不再受到欢迎。


  Kitco News专栏作者Allen Sykora在今日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在黄金期货上的净多头头寸已从上周的15937手增至26274手,其中,超过一半的涨幅是由空头回补带来的——在此期间,黄金期货空头总数减少了6009手。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也出现大幅增加,当前持仓量升至759.65吨,创两个月新高。


  随着机构增加持仓,黄金期货合约也在近日迎来了一波成交量高峰,价格快速拉升。


  截至6月3日周一收盘,纽约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8%,报1327.9美元/盎司,触及今年3月27日以来的最高点,同时也是该合约价格连续第四日上涨。


  现货黄金价格也于3日上涨1.48%至1324.78/盎司,盘中一度触及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


  同日,股票市场方面表现并不乐观,美股标普500指数、纳指分别收跌0.28%及1.61%,科技股普遍下跌。此外,整个5月份标普500指数合计跌幅达到6.6%。


  黄金期货更受欢迎的同时,基金经理在白银期货上的净空头头寸也从上周的29431手上升至38007手,看涨仓位则减少了2644手。分析师指出,白银、铂金、钯金等工业用贵金属空头增加的原因主要在于全球工业增长普遍放缓,市场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消息面上,上周,美国将贸易制裁矛头先后转向印度和墨西哥,宣布将于6月5日起把印度从普惠制待遇国名单中移除,并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产品征收5%关税,而上述两个国家分别在西红柿及乳制品、纺织品等方面与美国存在紧密贸易往来。


  由此,市场避险需求大幅提升:资金开始从风险资产撤退,涌入债市及黄金交易市场。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低迷的白银及其他贵金属期货价格。


  GraniteShar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称,他预计避险需求将成为推升金价的重要因素,因投资者寻求与股市非相关的资产。


  我们认为,今年夏季股市风险偏向下行,我们正看到流入GraniteShares Gold Trust的资金反映出这种‘避险情绪’,因为投资者希望自己的投资组合更加具有防御性。


  降息预期进一步将资金引向了商品市场。美联储2019年票委,“大鸽”布拉德在3日的讲话中表达了今年将出现降息的可能性,他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通胀疲软,都令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不断上升,美联储降息“可能很快会得到保证”。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降息呼声日益高涨,大宗商品交易顾问机构买盘激增,投机者开始对黄金产生兴趣,而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存在担忧,贵金属价格出现分化,白银和铂金等工业相关贵金属价格开始走弱。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