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晨报:投资者疯狂涌入金市 黄金突破1320创逾三个月新高

2019-06-04 09:34
收藏

  近期,黄金市场利好纷至沓来,刺激金价不断走高。现货黄金在周一延续近期涨势,大涨近20美元,接连突破1310和1320美元两大关口,创逾三个月新高。


  在金价走高之际,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也一直增加。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一暴增16.44吨,增加数量为2016年7月6日以来最多。这也使得当前持仓量升至759.65吨,创两个月新高。


  美元美股下跌提振金价,美元指数在周一直线走低,创一个半月新低。全球贸易局势升级也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促使投资者纷纷涌入金市。


  对于特朗普的征税政策,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墨西哥正在权衡回应美国关税威胁的选项,其中可能包括报复性行为。这些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上升,也是黄金市场一大利好。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指出:“市场愈加相信美联储年内即将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全球贸易紧张和美国通胀疲软,令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不断上升,美联储降息“可能很快得到保证”,3个月与10年期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也支持降息,市场预期年底前降息概率接近98%。


  Kitco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称:“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已经获得了短线的整体技术优势,上行动能继续释放或帮助黄金进一步上破稳固阻力1335.7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利好因素:


  1.6月4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跌至最低点两年半低点。5月份备受关注的ISM制造业指数跌至52.1,低于53的预期,创下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营建支出也令人失望,4月份数值为持平,前值由下滑0.9%上修为增长0.1%,预期增长0.3%。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


  终值为50.5,录得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预期和前值均为50.6。


  基本面利空因素:


  1.5月31日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1.6%,与预期和前值一致。分析认为,作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在2018年3月触及2%的目标后,一直“不达标”,而且4月通胀还在放缓,这可能再次引起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政要要求降息的呼声。


  后市展望


  1.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变得异常严重的环境下,他看好黄金。上周收在1303美元上方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他补充称,他希望看到一些后续买盘将金价推高至1310美元上方。


  2.DailyFX.com资深汇市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随着美元下跌,且美债收益率处于当前水准,黄金无疑将继续具有吸引力。


  周二重点关注


  21:55 美联储多位官员出席会议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