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近期反弹或非“死猫跳”?华尔街人士普遍看好本周金价

2019-05-27 14:42
收藏

  金价周一延续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升势进一步走高,市场担心中美贸易战已开始拖累美国经济,削弱美元,并提高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降息的可能。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最新上涨0.2%报每盎司1286.89美元。美国期金亦上涨0.2%,报1285.50美元。


  分析师称,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和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降息的预期。降息会支撑金价,因为它降低了持有这种非孽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元上周后半段从两年高位回落,上周五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制造业活动数据疲弱,引发市场担心与中国的贸易冲突可能损及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低于预期,”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通常情况下,金价会因这样的消息而上涨,但目前股市走高,对金价构成压力。”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将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推动金价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Strachan表示,“最近的核心因素是对全球增长的一些担忧。我们看到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经济数据疲软。”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黄金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也是凯投宏观仍将年底目标价维持在1400美元的原因,较当前水平上涨逾100美元。Strachan认为,股市即将遭遇大规模抛售,黄金显然将成为受益者。随着美国经济成长在未来6个月内大幅放缓,美国股市可能从当前水准大幅回落,这将提振黄金资产配置。


  此外,周日公布的欧洲议会选举官方初步结果显示,承诺强化欧盟的政党获得欧洲议会三分之二的席位,尽管极右翼和民族主义政党的席位大幅增加。这方面的消息也在周一亚洲时段提振欧元,并令美元继续承压,黄金则受益。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黄金投资者可能对黄金无精打采的表现感到沮丧,因其一直在努力保持近期涨势,但他们并没打算放弃。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预计短期内价格会上涨,看涨情绪明显。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5人参与了调查,有9人或60%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5人或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1人或7%认为将会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31人参与了调查,有103人,或55%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5人即2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9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虽然黄金投资者的挫折感越来越大,但他仍将黄金视为市场上最好的避险资产。他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高得离谱,我认为目前看来没有比黄金更好的投资。”


  Nabavi表示,如果黄金价格能够回升至1285美元以上,则有可能再次突破1300美元/盎司。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由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最终对股市和美元造成影响,他看好黄金。“此外,民主党国会与特朗普白宫之间的日益分裂,不断的调查,以及特朗普总统弹劾程序不断推进,最终将对市场产生影响,”他说。“这些进展所积蓄的动能,对黄金来说将是积极的,尽管鉴于美元的跌幅有限,对大多数其他货币来说是危险的状态。”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