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在沪达成战略协议

2019-05-27 14: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7日讯】近期,由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与英美资源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科技金属·打造未来”的2019铂金及氢能产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当前铂金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铂金在氢能源迎来风口的市场背景下,投资前景看涨。


  会上,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在此次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将在铂金市场信息共享、铂金投资产品推广、铂金行业重要活动举办等方面展开更深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铂金市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首席执行官Paul Wilson表示,铂金作为贵金属的一种,投资价值很高。同时,高度评价了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与中国黄金协会之间的战略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研究总监Trevor Raymond发布了WPIC2019年铂金一季报。同时在铂金投资逻辑方面指出,由于停电和罢工造成南非铂金矿产供应量减少,西欧柴油车市场份额的回暖提升了汽车领域对于铂金的需求,再加上钯金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汽油车中铂金替换钯金的可能性增加,以及铂金作为催化剂在氢燃料电池中的使用,2019年铂金的投资前景可期。


  目前,铂金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首饰及投资领域。数据统计,铂金在汽车催化剂领域的应用比例最高,占到总需求的37%到41%;其次是首饰消费领域,占到铂金总需求的30%;工业用途中的应用比例占到全球总需求的20%;铂金投资领域,占到2%到11%不等。


  会后采访中,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首席执行官Paul Wilson就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职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14年六家全球铂金矿业翘楚在南非联合创立了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是一家提供铂金市场研究分析与铂金投资见解的国际领先机构。WPIC与金融机构和贵金属产品公司合作共同开拓铂金投资渠道,开发适合本地投资者的铂金投资产品。WPIC在中国市场的使命是阐明铂金的投资特点,为投资者提供深度且全面的国际铂金市场分析,协助国内机构拓展铂金投资产品和渠道,致力于推动中国铂金投资市场的发展。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中国区主管邓伟斌就在中国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表述。他指出,此次大会以“科技金属、打造未来”为主题,牵手国内氢能源,积极探索铂金与氢能产业的联动。我们通过这一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洞察,我们看到了铂金在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未来的无限可能。中国的氢能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这同时也为铂金的中长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扎实的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铂金作为一种环保的、科技的金属,未来也将更好的服务于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未来WPIC还将继续从铂金的实物和金融投资入手,和国内机构合作开发及推广适合国情的铂金投资产品,满足中国铂金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英美资源集团执行总经理贵金属市场拓展Benny Oeyen表示,英美资源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矿业公司,拥有包括铂金在内的世界级矿业资产组合。英美资源集团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全球及中国的行业领袖公司合作推广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及商业化,以推动铂金在新领域的需求。公司积极致力于通过直接参与和间接支持中国、欧洲、美国和英国的全球、国家及地区贸易协会,来提高决策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意识。同时,公司也相信,中国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增长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商用车辆,一项技术为铂金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铂金未来投资的前景值得投资者再次关注。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