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俄罗斯倾销美元并购买黄金作为“安全金属”

2019-05-14 13: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在十年内,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翻了两番,2018年是最雄心勃勃的一年。而且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步伐仍在继续。来自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二月份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100万盎司,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多的。


  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努力实现多元化远离美国资产方面正在迅速取得进展。如果更多国家采用类似的理念,以及与黄金或人民币等其他资产相比美元的可取性可能意味着什么,分析师们创造了去美元化一词,来推测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欧洲企业和实体过于依赖美元,称其为“主权问题。”去年,波兰和匈牙利通过首次购买大量黄金来让分析师感到惊讶。这是十多年来一个欧盟国家首次这样做。


  莫斯科万丽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央银行货币政策部门前顾问奥列格·库兹明(Oleg Kouzmin)表示,“如果达到国内采购限额,我认为中央银行将开始进口黄金。”他表示,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中央银行可能会继续增加黄金的储备份额。俄罗斯央行的代表拒绝对其黄金购买发表评论。


  自2016年初以来,金价已上涨超过20%。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