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价下行风险基本释放殆尽 5至6月明确看多黄金

2019-05-06 11:44
收藏

  全球定价的有色品种行情在5月一般是春季补库结束,进入夏季去库模式,再加上春季补库为表征的经济预期修复带来了逆周期政策短期见顶,所以5-6月份有色整体行情是比较差的。


  但这也是个开始,经济季节性回调又导致对周期幻灭的悲观情绪以及逆周期政策重新回潮的预期,到了夏休结束,秋季补库开始+逆周期政策回潮,又会推动新的一轮大宗涨价,在此背景下,有色品种中基本面最好,建议重点关注云南铜业(000878)。


  在5-6月,有色周期品的机会主要来自黄金,明确看多金价!


  (1)周期幻灭导致逆周期政策重新回潮的预期起来,流动性放松预期重新回升。这其实是08年至今一波接一波衰退式宽松的老戏码,虽然缺乏新意,但市场总是健忘,对周期短期企稳经常线性外推。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仍未出现新的技术进步引擎之前,这次也没什么不一样。


  (2)原油下跌压制美国通胀。美国页岩油市场份额持续提升,opec减产扛不了多久。去年10月份油价见顶直接驱动了10月美国 cpi见顶,美联储11月中旬认识到cpi回落趋势形成才开始转向鸽派,目前相同的故事可能重演;事实上,去年10月也是国内主流公募底部买入的时候。


  回头去看,美联储作为全球最举足轻重的流动性总闸,利率决策不可能太提前,顶多是个同步指标,5月议息会鲍威尔讲话认为也基本是观望态度。我们的决策不能由美联储现在怎么忽悠来左右,而是要看美联储的七寸——cpi怎么变化。


  (3)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再怎么超预期黄金不跌反涨,表现坚挺,美元反而比较疲弱,说明金价对利空因素已不敏感。一是美国1季度gdp同比环比均为3.2%超预期有较大库存堆积和逆差短期改善的暂时性因素,放缓趋势难以逆转。二是4月pmi美国大幅回落且低于预期,欧元区反而有所改善,原先欧元区快速下行阶段带来的美元强势态势可能逆转。


  (4)纽约黄金期货持仓角度,总体上是smart money的商业性净多头近期持续上升,同时相对后知后觉但也是主要推升力量的投机性持仓上周出现空头显著减仓,多头加仓迹象,这说明押注金价进一步下跌的力量已消耗殆尽,金价回升势头正在积聚。这符合历史上金价见底回升过程中持仓结构变化的规律。


  综上,目前时点,我们认为金价下行风险基本释放殆尽,上行概率正在增强,我们可能正站在类似去年10月初的金价拐点上,我们在此明确看多黄金!


  建议重点关注矿产金产量增长预期强的山东黄金(600547)和银泰资源(000975)!湖南黄金(002155)、中金黄金(600489)、恒邦股份(002237)、赤峰黄金(600988)、西部黄金(601069)、盛达矿业(000603)、金贵银业(002716)亦可关注!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超预期。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