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钯金的供需基本面依然“强劲”!

2019-04-29 10: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9日讯】尽管近期钯价从创纪录高位大幅下挫,但Metals Focus对其前景仍持乐观态度。该咨询公司表示,推动钯价上涨的因素是真实的供需基本面趋紧,而不仅仅是投机泡沫。


  "虽然近期价格下跌,但我们仍看好钯金," Metals Focus表示。“如果以时间顺序来回顾,即使今年迄今为止价格下跌,也可被视为没那么糟糕;4月份的低点仅仅是两个月来的最低点,也许这只是钯价重新开始反弹之前稍作的喘息而已。”


  现货钯在3月21日触及每盎司近1,615美元的历史高点,一周内下跌约270美元,跌幅达17%。Metal Focus称,钯价最终在1,300美元中位稳定下来。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上午10点25分,现货钯金价格上涨25美元,报每盎司1,271.95美元。


  Metals Focus表示,除了获利回吐之外,中国和美国疲弱的汽车销售数据拖累了价格,也打压了投资者情绪。这种金属主要用于汽车的催化转换器。随着租赁利率的下降,供应紧张的状况也有所缓解。Metals Focus提到,3月份租赁利率降至较低的个位数。自去年10月以来,该指数从未如此低过。


  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3月19日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头寸仅为130万盎司,略低于2018年底的水平,也远低于2018年初创下的280万盎司的纪录。此外,根据Metals Focus的报告,钯金交易所交易产品的赎回很“温和”,较2018年底仅下降了6%,即4.7万盎司。


  Metals Focus 称:“即使在2019年初中国和美国汽车市场表现疲软的情况下,由于其他地区汽车销量的增加和排放法规的收紧,今年汽车催化剂的需求肯定会上升……”,并指出,新规定意味着汽车催化剂中铂族金属的使用量将会增加。


  “尽管推测未来铂金会取代钯金,但我们尚未知道有任何切实的计划能实现这一目标,即使是在中期。此外,尽管今年钯金总供应量预计仍将增长4%,但这并不能解释近期价格疲软的原因,因为南非较大的供应中断的风险已经增加。由于这些供应增长将不足以超过总需求,钯金市场将连续第八年处于短缺状态。”


  Metals Focus表示,自本世纪初以来,截至今年年底,累计短缺预计将超过500万盎司。这进而意味着,同期地面库存将下跌近29%。Metals Focus提出,预计到年底时,地面库存将降至1300万盎司以下,相当于约14个月的生产需求,而2010年底为24个月。


  "由于这些基本面因素和投机性投资者的风险敞口有限,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钯价从当前水准大幅回调的空间不大," Metals Focus称。尽管有进一步回调的空间,但随着逢低买盘的迅速兴起,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那就是说,我们也可能看到一段时期内,区间限制条件将持续增强,特别是如果中国终端用户近年来的提前购买意味着在中国汽车行业陷入困境之际,几乎没有提高库存的意愿。”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