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57批次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首饰不合格

2019-04-26 10: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6日讯】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报称,2018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本次抽查依据《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GB11887)、《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GB28480)、经备案有效或自我声明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贵金属(金、铂、银)首饰、镶嵌珠宝玉石首饰、镶嵌分级钻石首饰、珠宝玉石(未镶嵌)等四类首饰的贵金属及其合金纯度(含量)、印记、标签、有害元素限量、珠宝玉石鉴定及命名等项目进行检验。


  本次共抽查了256家受检单位销售的35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1548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57批次、不合格项目68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6.3%,不合格项目发现率4.4%。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该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一、抽查结果分析


  (一)从产品类型抽查结果分析,抽查金及其合金首饰128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9.4%;抽查银及其合金首饰19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5.8%;抽查铂及其合金首饰35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7%;抽查镶嵌类首饰14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3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7.9%;抽查珠宝玉石类首饰28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6%。


  (二)从不合格项目抽查结果分析,发现贵金属及其合金纯度(含量)项目不合格6项次、印记项目不合格27项次、标签项目不合格24项次、有害元素限量项目不合格1项次、珠宝玉石鉴定及命名项目不合格10项次。


  二、抽查警示


  (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