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赣锋锂业疯狂拓展海外锂资源

2019-04-02 13: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2日讯】赣锋业投资1.6亿美元,将其在美国锂业公司(Lithium Americas)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0%。


  阿根廷北部Cauchari-Olaroz锂盐项目控股公司4月1日表示,中国江西赣峰锂业股份有限公司(Jiangxi Ganfeng Lithium)已同意投资1.6亿美元,收购Minera Exar 1.41亿股新发行股票,以增加其在Cauchari-Olaroz锂盐合资项目中的持股。


  Ganfeng将把对Cauchari-Olaroz锂盐项目的持股比例从37.5%提高到50%,将美国锂金属公司62.5%的持股比例降低到剩下的50%。


  新协议将Cauchari-Olaroz碳酸锂年产量从目前的2.5万吨提高至4万吨。


  在此前商定的25,000吨/年产能中,美国锂公司(Lithium Americas)与赣峰达成了向赣峰供应10,000吨/年碳酸锂的承购协议,并与邦柴公司(Bangchak Corp )达成了向后者供应2,500吨/年碳酸锂的第二承购协议。


  Cauchari-Olaroz锂盐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12个月内,碳酸锂初始产量将达到2.5万吨/年。


  南美锂业务总裁Gabriel Rubacha表示:“赣峰将在锂化工厂的工艺定义、工程设计和投产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利用他们在为电动汽车和电池客户生产高质量锂化合物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


  CBC有色价格数据库显示,最新中国国内碳酸锂最低99.5%的Li2CO3电池级价格为每吨7.2万至8万元,同比稳定。到目前为止,该价格远低于去年4月每吨14.5万至15万元的水平。


  据美国锂资源公司(lithium Americas)称,Cauchari-Olaroz锂盐项目获得了全额资助,估计资本成本为4.25亿美元,预计矿山使用寿命为40年。


  这是过去7天内赣锋参与的第二笔锂供应交易。此前,这家中国公司于3月26日获得了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业公司(Pilbara Minerals)生产更多的锂辉石。


  赣峰是中国最大的锂生产商之一,2018年生产碳酸锂当量(LCE) 68500吨/年。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